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陈尉>正文

美股天天说:美国养老基金能拉科技股一把?英特尔进军代工对台积电影响大吗?

文 / 陈尉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三(3月24日)再度承压,但有一个算是对科技股而言的好消息值得和大家分享一下,那就是美国养老基金可能在下周成为债券的大买家,因为养老基金通常对于资产配置是有要求的,所以在第一季度中大量抛售美债后,在季度末重新平衡仓位的时候,养老基金就需要买回一些美债,来填补缺口,这可能会抵消SLR豁免措施到期后美国主要银行对美债的抛售风险,甚至可能会令美债收益率暂时下降。

另外,英特尔新任CEO宣布了多个计划,其中最重磅的就是会在未来把更多的自有芯片制造业务外包给代工厂,例如台积电和三星等,这里考量的可能是先进技术工艺的问题。另外将在美国投资200亿美元建设两座全新的芯片厂,可以生产自己的产品,还可以为外部公司提供代工服务。很多人把着解读为英特尔将开始在代工市场和台积电以及三星正面交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