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郎采凤>正文

郎采凤22.05.05:美联储议息会议“加息”与“缩表”落地,非美金银与股指超跌反弹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来源:FX168

【阅读提示】

关注微信公众号【郎采凤】,获得最新的策略更新。详细的思路及方法学习,可添加微信号FX168FXS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也可添加客服微信获取更多详情内容。


一、美联储5月议息会议主要内容提炼

关于利率决定: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0.75%-1.00%区间,为2000年以来首次大幅加息50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

关于利率预期:未来2次会议可能各加息50个基点,未考虑加息75个基点的情况;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75个基点的加息并不值得考虑,未来几次会议加息50个基点是选项,可能会在加息50个基点之后加息25个基点。

关于利率目标:FOMC估计中性利率在2%至3%之间, 先加到中性利率,若确认有必要继续加息,美联储将会毫不犹豫;

关于缩表:6月1日开始以每月475亿美元的步伐缩表,同时宣布三个月内逐步提高缩表上限至每月950亿美元。

关于经济:一季度经济活动略有下降,但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依然强劲;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大幅下降,劳动力市场紧俏;软着陆概率大,有望在不引发失业率上升前提下压抑劳动力市场需求。

关于通胀:通胀远高于目标,通胀意外偏上行且可能持续,正在迅速压低通胀;俄乌冲突正在给通胀带来额外的上行压力,并可能给经济活动造成压力。

关于金融环境:不针对特定市场,观察整个金融市场,包括股市、债市、信贷息差。

评价:美联储在5月份议息会议上同时按下了“加息50个基点”和“缩表”两个收紧政策,整体还是比较鹰派的,不过这一轮加息中,美联储通过“预期管理”使得议息会议后再现“美元回落与非美、金银、美股反弹的典型走法”。美联储的一系列操作体现了对抗通胀的决心,美联储现在的收紧绝不是很多人认为的"用嘴加息"。在这次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又做了新的预期管理,即“未来2次会议可能各加息50个基点",相信,这种预期在未来一段时间还会对支撑美元起到支撑。而真正能扭转货币市场强弱走势的,我认为还是在于6月份欧洲央行议息会议是否宣布启动加息。

二、各市场回顾与布局

隔夜非美、金银均出现反弹,先来回顾本周初的思路,然后再看接下来的布局。

从议息会议后的表现看,在美联储公布加息50个基点后,美元整体也是冲高回落的走法,而非美金银也出现了短暂回落后的拉升,不过美元冲高的幅度和非美金银下探的复苏相对有限,体现出市场对议息会议内容已经“提前计价”。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各资产如何布局呢?

原油思路】

上周主要参与了两次低多与一次高空。一次是周二97.45位置的低多,价格在100和102位置关注减仓,并提及了价格短线回落修正的风险。第二次是回踩100.70-101.90区域的低多,周五早间105附近建议了学员减仓,晚间价格抵达目标位置106-107附近。上周五价格在抵达107-111区域存在一次高空机会,下方提及102-104区域减仓+推保,不过价格触及日线均线100关口未能下破,且106.30位置的压制多次测试,增添了上破的风险。因此昨天价格再度抵达106.30位置时,建议学员放弃做空,等日线收线。


从收线看,趋势线压制已被上破,想参与的,在不追多的情况下,可关注价格回踩103.70-105.40区域的低多机会,上方目标111.30-114.50区域。


【黄金、白银思路】

上周五重点关注价格反弹1915-1920区域的再度回落及高空机会,价格本周下破1880-1890支撑后,下方可看的空间,重点关注的是1820-1840区域。周二、周三黄金和白银出现底部结构,和非美一样,支撑价格看一波4H级别的反弹,上方反弹的空间再1875以及1893-1903区域。


目前价格抵达1893-1903的压制区域,后市若价格重新站稳这一区域,则可确认价格会有一波新一轮的反弹。操作上,我今天再班内提到了4个细节,针对的是“目前有低位反弹多单的”、“没有多单的”、“想参与反弹的”、“行情不给回调直接破位的”,这里不再展开。整体思路,1896-1912区域存在一定的压制,不追多。


【货币思路】

货币思路类似,目前美元指数、美日刚好抵达均线支撑,不要追空;欧元英镑纽元加元刚好反弹至均线压制,不要追多。想继续看非美反弹的,等待回踩机会,或者等待突破后的机会。



【美股、A股思路】

节前提到,A股不需要悲观,目前继续看反弹。A50日线钝化,距离背离还差一根实体大阳。沪深300可关注今日底部结构是否形成。中证100走法类似。上证指数虽无结构,不过守住3000大关同样可关注反弹。


美股中,道指是这一轮股指中表现最强的,价格始终守住33000-34500区域支撑,没有创新低,想继续参与的,价格回踩33400附近,仍可留意一次反弹,上方压制34300.只有站上34300,才可确认新一轮反弹。



详细思路,可添加微信FX168FXS。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止损可根据不同品种的波动率做调整。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