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冷静>正文

出动最新战机、坦克……明天,特朗普的大动作势将惊动全球

文 / 冷静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明天,7月4日——美国独立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大动作——梦寐以求的阅兵,尤其是在最新的战机和坦克的“助阵”之下,势将惊动全球……

7月1日,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准备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活动期间,高调进行大阅兵活动。

这一活动,特朗普期盼已久,在今年2月份,特朗普就宣布将独立日活动命名为“向美国致敬”( A Salute to America),当日将有飞行表演和大规模烟花秀,商业航班还将短暂停飞。

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华盛顿国家广场发表讲话,他将打破传统,成为庆典活动的主角。

特朗普将于周四晚在林肯纪念堂的台阶上发言;2020年总统选战热度升温,此次活动对外宣扬为不具政治性。

特朗普日前发推称,“国防部和我们伟大的军事将领很高兴能参加此次活动,向美国人民展示全球最强大、最尖端的军队。将有令人难以置信的飞行表演,和史上最大的烟花秀!”

特朗普此番实际上是打破了庆典的传统;美国独立日一般会吸引大量家庭前往观看烟花表演,但几乎从不安排总统在国家广场发表讲话。

批评人士表示,特朗普的此番修改可能令独立日成为他个人的集会活动,并因此导致反对人士示威游行。

示威人士已经获准展示一个裹着尿布、双手极小的特朗普充气娃娃。特朗普访问伦敦时也有过类似“待遇”,但此次华盛顿版本的充气娃娃不准离开地面。

特朗普梦寐以求的阅兵终于来了 都有啥看点?

飞机: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已经下令空军一号将飞过华盛顿特区上空,同时海军“蓝天使”特技飞行队会进行表演。

特朗普在采访中还说,世界上最好的战斗机及其他飞机将参与活动,估计F-35战机也要参加了。一名美国官员透露,特朗普要求F-35战机和负责驾驶总统直升机的海军陆战队海上直升机第一中队参加活动。

坦克:综合媒体报道,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则表示,即将登场的陆地军事车辆数量非常少,目前计划的配备清单只包括:两辆M1艾布拉姆斯坦克、两辆布莱德利战车和一辆装甲M88回收车。

为了保护道路和桥梁,尽量减少对当地基础设施的破坏,坦克等重型军用车将不会沿着宾夕法尼亚大道游行,只是作为“静态展示”的一部分。

据悉,1991年庆祝海湾战争胜利阅兵时,一辆M1A1单凭地心引力“摧毁”了华盛顿的一整条街,美国路政局和军方大吵一架,从此禁止坦克上街。

放烟花:这个是独立日必不可少的活动。特朗普计划这一天要放比以往更多的烟花。首先从林肯纪念堂后面的一处地段放烟花,然后在离大草坪大约两英里远的一处公园放第二轮烟花。

此外,传统的独立日庆祝游行和在国会大厦西草坪举行的“国会山7月4日”音乐会仍将照常举行。

出动最新的战机、坦克,特朗普还计划在林肯纪念堂前发表演讲,为啥这么高调?特朗普说了: 

“这将是独一无二的——它将是特别的,我希望有很多人来。我们展示了一些不可思议的设备,军事装备是全新的。我们为此感到非常自豪。”

为什么特朗普如此渴望过下“阅兵”的瘾?

据英国《卫报》2017年9月报道,特朗普对2017年参加的法国阅兵印象深刻,一直希望在美国也举办一场大阅兵。对此羡慕不已的特朗普还鹤立鸡群的向接受检阅的法国军队敬了个军礼。

(图片来源:英国卫报)

路透社称,往年美国总统从未在独立日如此“高调过”。在以往的华盛顿国家广场活动上,只会有烟花秀和演出。

美国上一次举行阅兵式还是在1991年的6月8日,当时为了庆祝在海湾战争中取得的胜利,美国举行了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阅兵式。

特朗普的想法一经披露,就招致了美国政坛各方反对。除了质疑活动成本过高,且会扰乱华盛顿秩序以外,民主党议员认为,特朗普是在为自己的连任造势。

路透社称,特朗普去年11月计划的阅兵仪式费用约为9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亿元),在潜在成本公开后,因花费超过白宫估计的近三倍而取消。

此外,为配合这一活动的举行,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需花费250万美元来改进设施。但美国官员和相关团体认为,国家公园管理局资金拮据,还有许多维护工作要去做。

据美国《国会山报》2日报道,华盛顿特区市议会1日在推特上向特朗普喊话,表示对此次活动动用坦克的不满:“我们以前说过,我们还会再说一遍:不要坦克。”

对于特朗普想要在华盛顿展示军事装备的行为,不少民主党人都认为,这是为给自己的连任造势。

民主党参议员汤姆·尤德尔2日表示:“未通知国会,美国内政部就想用纳税人的钱来实现总统先生‘空前盛大’、含有政治目的的独立日计划,这是不可接受的。”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