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量化工作室>正文

【汇眼观察】当前市场节奏发生的变化

文 / 量化工作室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我们来看一下当前行情,当前市场行情当中有几点需要大家值得关注的,我们要同大家讲的是当前市场的这个根本逻辑没有改变,实际利率上涨预期的变动速度要快于通胀上行预期的速度仍是市场交易的核心,也就是说,黄金的下面的边界值还没有出现,实际利率上面的边际值也没有出现


关于美元指数

前两周周报文章已经提到了,美元见底是一个信用修复的过程,这个过程会伴随着非常大程度的不确定性和反复,你最大的风险来自于它的极端的二浪的回调,现在我们看不到美元指数的大幅的上涨和下跌,美元的延续性行情也比较差,美元你知道它见底,但尽量不要延续性的看空和看跌保持惊醒状态。而黄金行情,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黄金我们在前两周周报已经就给大家讲明了,其实现在不是一个非常好的做多黄金的环境,原因在于,现在整个市场的这个实际利率抬升的预期还在不断的抬高,同时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的飙升受到大家持续的关注。
顺便提下白银

在最近一段时间是非常非常容易出现持续走弱的情况,整体黄金处在一个下跌预期当中,百分之九十的商品属性百分之十的金融属性,代表金融属性的这部分占了白银涨跌的主要原因,金融属性下白银得不到有效支撑,工业属性上整体市场结构也有了新的变化,所有大宗商品现在经历一个趋势性的一个变化,去年五月份到今年二月份大宗商品有一个非常好的延续性的上涨行情,但现在已经有了很多节奏上的变化,出现很多结构调整的线索,从原油到铁矿石再到钴镍等金属上,能够看出啊这个远近合约之间的结构性变化,能够看到有这种调整的迹象,市场面临一个供需错错配修复的阶段,虽然大家整体对经济向好有一个一致的预期啊,一旦发现实际的经济增长的需求没有那么旺盛,商品,尤其工业金属,金属走势的节奏就会调整。
再看原油

跌破了长期的均线支撑啊,毕竟头上悬着一把剑总是很难受,一旦有风吹草动,原油的趋势结构就要调整,其实趋势方向包括净持仓都会有比较清晰明显的变化,这一点是做原油投资者要特别注意的。


除了黄金白银原油美元,非美货币的整体节奏显而易见了,在关键位置你博弈它的防守没有问题。或者说你现在关注他的反转,也只能在一个相对的成本合理的位置留一个底单,你要知道美元的反弹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是个信用修复的过程。我们看美元指数,它仅仅是欧元日元加权平均占比比较重的一揽子货币,那所有非美货币当中,我觉得相对比较有趋势性机会的品种是美日,大家可以趋势跟踪这个品种。那接下来大家这个在市场当中会面临到这个比较反复的一个情况,可以看到美联储再安抚市场,但是其实从美联储会议鲍威尔回答记者问题当中有一个非常值得大家关注的一个问题,鲍威尔对长期的通胀预期。还是没有那么有信心的,实际利率抬升还远远没有结束,鲍威尔他同耶伦有一个明显的不同,耶伦加息那个阶段,她是一个前瞻性的动作,不管你通胀上不上去,她认为通胀早晚会上去的,所以要提前做这个加息的动作,而鲍威尔他显然是一个滞后的一个动作。只有通胀真正达到目标和预期之后,他才会有这个调整的动作,TRADER交易的是市场的预期。当趋势预期发生改变的时候,你的交易决策和交易节奏也要做调整。这个调整阶段显然降低一部分的仓位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美元指数分析:

美元指数见底了,震荡上行,没有2018年的惊天逆转,2011-2013的震荡走高,反复无常,重心抬高,逢低做多。

(图1:美元日线图)

汇眼说本周:

EURUSD:

• 方向判断:震荡高抛低吸

• 技术分析: 下跌通道,行情区域震荡,通道内高抛低吸

• 支撑阻力:上方压力1.25,下方支1.19、1.18

(图2: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GBPUSD

• 方向判断:高抛低吸

• 技术分析:四小时60ema压力,264ema支撑有效,节奏上强于欧元

支撑阻力:上方压力1.41/1.43,下方支撑1.375

image.png

(图3:英镑兑美元四小时图)

AUDUSD

• 方向判断:耐心谨慎做多

• 技术分析:日线60ema还是买点,从图表中可以看到,澳元现在的买点还没有到位,日线60-144ema区间寻找买点策略没有调整

• 支撑阻力:上方压力0.81,下方支撑0.7450

(图4: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USDCAD

• 方向判断:观望

• 技术分析:日线90ema谨慎看空策略不变

• 支撑阻力:上方压力1.28,下方支撑1.25

(图5:美元兑加元日线图)

XAUUSD:

中期走势还是原来的判断,不要患得患失黄金行情较为鸡肋,做黄金不要听避险/抗通胀/保值/增值/地缘政治,找一个相对宏观的理由来做中观微观的交易本身就不合适,更何况这些逻辑在2000年之后很多都不是用了影响微乎其微,黄金可以看成实际利率的对标物,名义利率和通胀速率下简单的公式组合,单纯的看美元的逆向关也是不对的,都是利率想象下的产物,这也是大家前面看到美元跌黄金也跌的现象,同样美元涨黄金也可以涨,只是现在的逻辑下,黄金很尴尬,名义利率预期已经触底反弹,而通胀预期早已在前面计入到市场价格当中,所以黄金整体的思路短期是逢高空,见好就收,空黄金不符合我的理念,但是却是当前黄金的思路,维持看空不做空的方式,前面黄金的两次可以操作的买点反复提示过,可回看文章或视频 随着信用修复和利率抬升,未来我会黄金价格回到1600上面再做中期建仓考虑

• 方向判断:观望

• 技术分析:震荡下跌,空头占优

• 支撑阻力:下方支撑1600/1650

image.png

(图6:黄金现货日线图)

XAGUSD:更新观点,白银整体走弱,只能箱体水平支撑看多,金融属性看跌,工业属性看跌,整体没有趋势性行情白银通常跟随黄金的走势,黄金整体处在下跌的行情当中,白银很难走出独立行情,和2010年相比白银的库存还是偏多的,白银很多投资性需求的库存并没有被真正消耗,不要再相信白银工业需求和库存这样的故事,短线箱体思维来看

• 方向判断:观望

• 技术分析:箱体下沿,回踩做多行情趋于收敛,绝对价格出现后做多

支撑阻力:上方压力29/30,下方支撑19-22

image.png

(图7:白银现货日线图)

WTI原油:关注沙特继续减产,原油继续上行,每月原油做多的投资者头上都有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旦沙特停止减产,那原油多头行情结束,图表不更新了,逻辑还在,新的入场点还是一分不差,整理的思路逻辑大家可以复盘总结,并不是均线的神奇也不是方法有多神奇,投资者给到的预期在均线集中爆发,未来行情变化的概率也会加大

• 方向判断:回踩做多

• 技术分析:58-68箱体区间

• 支撑阻力:下方支撑58

(图8:WTI原油四小时图)

老规矩最后说一下股市:A股市场趋势不能破的白色价格区间,当前市场结构和2018年还是不太一样,不要从极度乐观走到极度悲观。
进入到了A50可以布局底仓的区间,仓位控制好,这里进可攻退可守。这一轮调整a股率先下杀后续的调整速度不会过度减弱,从价格行为上看,a股还是一个散户化程度很高的市场,高波动风险在a股行情中会得到放大,均线组合防守区间开始建仓会很有优势。市场风格调整,关注缓涨极速洗盘后的企稳买入机会耐心!耐心!关注后市急速拉升行情,期待2021股市的主升机会!股市详情可关注刘翔宇老师最新观点,刘翔宇老师将推出股票专题课程和A50专题课程,价值与价格的而碰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带您身临其境探寻股市掘金之路。

(图9:A50日线图)


添加客服微信

了解A50训练营详情

640.webp.jpg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