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量化工作室>正文

【汇眼观察】黄金交易者的阿喀琉斯之踵

文 / 量化工作室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今年不是一个单边交易的行情,我们从美联储的和市场沟通的路径来看:鲍威尔在去年八月份封住了名义利率的下限。在今年一月初阐述了现在的市场跟2011年到2013年的状态比较像。最近又有了这个第一次提到了缩表的言论。美联储的这个路径非常清晰,持续的对市场进行安抚和心理按摩同时继续观察经济和核心通胀的指标。只要实际利率上涨的预期不会影响到核心就业的一些数据就ok。美联储的习惯性安抚市场,给市场做心理按摩的行为会持续。直到退出宽松再到加息,这个路径很明确交易员提早有个明确的心理预期很重要。


那当前大家在市场当中交易。会很难分辨趋势性的交易因素和市场噪音的扰动。那这次的货轮搁浅,就是一个典型噪音的扰动,不会改变市场的核心的趋势性。这是趋势性和噪音的关系。


大家也要理解,这不是一个单边的市场行情。根本原因在于现在市场核心逻辑和去年是完全不一样的。市场结构表明了当前的市场行情的震荡。虽然实际利率的方向很明确,朝向上的预期在走,美元的整体走势,也是处在一个震荡向上的这个方向在运行,但是想要当前行情中持续单边操作,其实都不是一个非常好的延续性的交易策略。


回顾美元,在美元信用修复的过程当中,整体重心是上涨的。当前货币市场的机会是一些错配的关系,澳元纽元加元包括日元瑞朗的错配,交叉盘的机会会多一些,上涨和整理节奏当中。把握好了这些错配的关系,才能踩准市场的节奏,在最近两年的交易当中的,会相对轻松很多。


黄金市场实际利率抬升的预期明确,黄金处在一个相对比较尴尬的情况下。整体重心是在下移的。下边的这个边际值还没有出现,市场也不会一蹴而就,黄金也不会持续的走低,但也会受到一些避险因素,包括一些局部经济过热的影响,造成了金价短期内的波动都很正常。会出现急涨急跌的状态,但不会改变它的核心逻辑。


在加息预期落地之前,整体环境不是一个非常好的,持续单边做多的状态。这是要非常明确的啊,你一定要想做多黄金的话,就要面临黄金的这些不确定性,极端的追求黄金的绝对低点是最近1年内和很多交易者的致命盲点,这个牛角尖不要钻,盲目抄底就是这部分交易员的阿喀琉斯之踵。


原油前几周的周报,反复同大家这个强调过了原油头上的这把剑,从现在的原油价格上能够看到啊,从技术面,他是先是破了均线支撑,之后整理过程中出现了急跌的情况,原油头上这把悬着的剑,有摇摇欲坠的感觉,这个时间点还是要看沙特的表态,原油接下来操作难度会更加大一些,或者说他的这个波动率会更加大一些。做好原油的投资者要有这样的这个心理准备。


股指,先看一下美国方面,道琼斯/标普,相对比纳斯达克要强势的多,纳斯达克在三大股市当中表现的比较弱,从SEC的监管上,现在对中概股来说是有一部分的恐慌因素在,很多的基金从风控的角度对持仓做一些相应的处理,财经媒体频繁的放出包括野村/高盛的操作,这对中概股来说是一个相对负面的一个消息,所以在参与美股权益市场,要规避短期的一些风险啊。


在这个恐慌过程当中,是容易出现一些*件的。那整体来说,全球股指啊,现在是处在一个这个调整之后的一个短暂缓和的气氛中,那我们从上周股指的企稳的情况来看,接下来一段市场行情不会再有前面的这个指数的极速陡峭的拉升的这个情况,毕竟现在资金成本不像之前那么便宜,以前市场的估值拉升的速度如此之快,很大原因在于它的融资成本或者我们说的实际利率在地板以下,在一个相对极低的实际利率状态下,当然会容忍一个相对非常高的估值状态,要规避掉这一部分的市场风险。交易者容易从一个极度乐观进入到极度的悲观,这些都是不太可取的,要把握现在市场节奏,从现在的价格上看,现在的美股,包括上证/深证/A50有短暂的支撑,我们需要透过价格进一步的验证。来制定一些相应的这个策略,现在的时间和位置,大家这不要太过期待有什么系统性的风险。


总结:市场的这个核心逻辑没有发生变化,如果你觉得市场逻辑变了,那么说明你之前没有看懂它。而现在值得关注的是美联储官员/鲍威尔表态的一些变化,从封住利率预期的下限到谈到当前市场跟跟2011到2013比较象,再到提出缩表的言论,这个路径非常清晰,也不要对这个美联储有过多的这个幻想,FED就是处在一个和时长持续沟通,安抚市场心理的这个状态,接下来啊,只有!只有!只有!威胁到就业方面的一些核心数据的情况下,他才会有相应的动作啊。跟着美联储要糖吃的这个想法,作为专业的这个投资者,还是不要有这样的这个期待。接下来外汇交易者,债券交易者,包括这个股票投资者们,面临的是这个调整交易的节奏,从去年的趋势性大波段的,走大空间的交易策略中调整出来。当前市场是一个日益多变,节奏相对复杂,容易受到这个微观扰动的市场,认清了这个你接下来一年的交易会轻松很多。


美元指数分析:

美元指数见底了,震荡上行,没有2018年的惊天逆转,2011-2013的震荡走高,反复无常,重心抬高,逢低做多。更新下思路整体还是震荡看涨,上方压力94.5相对比较重要,这里容易出现让人恐慌的二浪回调,暂且关注

image.pngimage.png

(图1:美元日线图)

汇眼说本周:

EURUSD:

• 方向判断:震荡高抛低吸

• 技术分析: 下跌通道,行情区域震荡,通道内高抛低吸

• 支撑阻力:上方压力1.20,下方支1.16

image.pngimage.png

(图2: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GBPUSD

• 方向判断:高抛低吸

• 技术分析:高抛低吸,箱体翻越后的前面高点作为防守点

支撑阻力:上方压力1.41/1.43,下方支撑1.35/1.345

image.png

(图3: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AUDUSD

• 方向判断:耐心谨慎做多

• 技术分析:,日线90-120ema箱体高抛低吸

• 支撑阻力:上方压力0.81,下方支撑0.7450

image.png

(图4: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USDCAD

• 方向判断:观望

• 技术分析:日线90ema谨慎看空策略不变,没到位不值得过多关注

• 支撑阻力:上方压力1.28,下方支撑1.25

image.png

(图5:美元兑加元日线图)

XAUUSD:

中期走势还是原来的判断,不要患得患失,黄金行情较为鸡肋,做黄金不要听避险/抗通胀/保值/增值/地缘政治,找一个相对宏观的理由来做中观微观的交易本身就不合适,更何况这些逻辑在2000年之后很多都不是用了影响微乎其微,黄金可以看成实际利率的对标物,名义利率和通胀速率下简单的公式组合,单纯的看美元的逆向关也是不对的,都是利率想象下的产物,这也是大家前面看到美元跌黄金也跌的现象,同样美元涨黄金也可以涨,只是现在的逻辑下,黄金很尴尬,名义利率预期已经触底反弹,而通胀预期早已在前面计入到市场价格当中,所以黄金整体的思路短期是逢高空,见好就收,空黄金不符合我的理念,但是却是当前黄金的思路,维持看空不做空的方式,前面黄金的两次可以操作的买点反复提示过,可回看文章或视频 随着信用修复和利率抬升,未来我会黄金价格回到1600上面再做中期建仓考虑,技术面关注黄金波动率出现拐点后的交易机会

• 方向判断:观望

• 技术分析:震荡下跌,空头占优

• 支撑阻力:下方支撑1600/1650

image.pngimage.png

(图6:6-1黄金现货日线图6-2周线图)

XAGUSD:

更新观点,基建的故事不要听,水平箱体支撑关注交易机会,白银整体走弱,只能箱体水平支撑看多,金融属性看跌,工业属性看跌,整体没有趋势性行情,白银通常跟随黄金的走势,黄金整体处在下跌的行情当中,白银很难走出独立行情,和2010年相比白银的库存还是偏多的,白银很多投资性需求的库存并没有被真正消耗,不要再相信白银工业需求和库存这样的故事,短线箱体思维来看

• 方向判断:观望

• 技术分析:箱体下沿,回踩做多行情趋于收敛,绝对价格出现后做多

支撑阻力:上方压力29/30,下方支撑19-22

image.png

(图7:白银现货日线图)

WTI原油:关注沙特继续减产,原油继续上行,每月原油做多的投资者头上都有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旦沙特停止减产,那原油多头行情结束,图表不更新了,逻辑还在,新的入场点还是一分不差,整理的思路逻辑大家可以复盘总结,并不是均线的神奇也不是方法有多神奇,投资者给到的预期在均线集中爆发,未来行情变化的概率也会加大

• 方向判断:高抛低吸,原均线支撑变压力,无论是箱体均线策略谨慎操作

• 技术分析:55-68箱体区间

• 支撑阻力:下方支撑55

image.png

image.png

(图8:WTI原油四小时图)

老规矩最后说一下股市:

A股市场

趋势不能破的白色价格区间,当前市场结构和2018年还是不太一样,不要从极度乐观走到极度悲观。
周线得到支撑,价格三周没有创新低,整体走势暂时企稳。进入到了A50可以布局底仓的区间,仓位控制好,这里进可攻退可守。这一轮调整a股率先下杀后续的调整速度不会过度减弱,从价格行为上看,a股还是一个散户化程度很高的市场,高波动风险在a股行情中会得到放大,均线组合防守区间开始建仓会很有优势。市场风格调整,关注缓涨极速洗盘后的企稳买入机会耐心!耐心!关注后市急速拉升行情,期待2021股市的主升机会!股市详情可关注刘翔宇老师最新观点,刘翔宇老师将推出股票专题课程和A50专题课程,价值与价格的而碰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带您身临其境探寻股市掘金之路。

image.png

(图9:A50日线图)


添加客服微信

了解A50训练营详情

640.webp.jpg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