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量化工作室>正文

【汇眼观察】黄金为什么又涨了?

文 / 量化工作室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我相信这是很多同学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很多同学私信最多的问题,为什么黄金又涨了?黄金的短期、中期、长期的思路,没看过的同学可以回头再看一看。如果你知道什么是“利率病”东西,你就会对黄金长期这个做多思路理解的非常深刻。中期我们是以美元复苏或者说关注到市场的名义利率抬升预期要快于通胀上涨预期这种思路来这个判定中期黄金的思路的。短期我给到大家的思路相对比较清晰,他的多头动能没有完全耗尽。

市场上周很多噪音搅动,美国对俄罗斯制裁,沙特受到袭击等等。这些噪音只能短暂的影响下市场。我们梳理下美元主线的背后逻辑。

第一点美国它本身处在一个全面免疫的思路下,通过疫苗和接近10%人口的感染进入到了一个全民免疫状态,拜登上台后疫疫苗注射进度会加快。

第二点市场持续的好转,会出现局部过热的情况,大家能够看到通胀交易机会。

第三点市场对利率抬升的预期,货币政策不会持续宽松,同时财政政策也会逐渐恢复到一个正常的状态。

第四点拜登耶伦推行的政策是一个新的全球税制联盟,这个政策上,我们能够看到美国缩减赤字决心,或许未来的财政政策趋于中性,不会过分的赤字化

第五点随着这个联储不再需要为财政的赤字化提供巨量宽松,那市场对加息的预期也会逐渐前移,有可能进入到紧缩周期。

第六点中美之间利差是在收紧,同时,这个美国和欧洲和日本的这种经济增长的的缺口是在放大的,这些都是美元可能上涨的一些因素。暂时看,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进一步的后续向上,继续上冲的这个动能不那么足了,需要寻找新的动能来支撑。动能会出现在哪方面啊?可能会出现美联储鹰派的表态,可能会是耶伦新的税制政策被通过…当前市场信用修复是一个非常非常艰难的一个过程,大家在参与到这一轮的修复过程当中,一定一定要有震荡波段的这种思路来看待,毕竟跟大家讲过今年的市场的特点就不是一个可以单边干的市场,所以你一旦在这个市场上当中沉迷于方向或者趋势的这种思维,相信会很受伤。单纯从这个技术面分析,美元价格上看,已经出现了止跌的迹象了。

美元指数分析:

年线附近受到压力,关注618支撑,价格在90ema附近横向盘整,关注反转的k线组合进场

image.png

(图1:美元日线图)

汇眼说本周:

EURUSD:

• 方向判断:震荡高抛低吸

• 技术分析:下跌通道,行情区域震荡,通道内高抛低吸通道上边缘和618压力重叠重点关注

• 支撑阻力:上方压力1.20,下方支1.16

image.png

(图2: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GBPUSD

• 方向判断:高抛低吸

• 技术分析:高抛低吸,箱体翻跃后的前面高点作为防守点

支撑阻力:上方压力1.42,下方支撑1.35

image.png

(图3: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AUDUSD

• 方向判断:箱体盘整

• 技术分析:结合日线120ema均线/箱体下边缘谨慎看多

• 支撑阻力:上方压力0.81,下方支撑0.7450

image.png

(图4: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USDCAD

• 方向判断:观望

• 技术分析:日线120ema谨慎看空策略不变,没到位不值得过多关注

• 支撑阻力:上方压力1.28,下方支撑1.25

image.png

(图5:美元兑加元日线图)

XAUUSD:

• 方向判断:反弹看空

• 技术分析:震荡下跌通道,短期切勿追多,没趋势性,短期关注箱体突破回踩位的支撑,上方注下跌通道上边缘压力

• 支撑阻力:下方支撑1600/1650

image.png

(图7:白银现货日线图)

WTI原油行情收敛,建议观望

• 方向判断:行情趋于收敛,短线关注突破后的回踩机会,操作相对微观,有能力的同学可以尝试

• 技术分析:55-68箱体区间

• 支撑阻力:下方支撑55

image.png

(图8:WTI原油四小时图)

老规矩最后说一下股市:

A股市场趋势不能破的白色价格区间,当前市场结构和2018年还是不太一样,不要从极度乐观走到极度悲观。
周线得到支撑,价格三周没有创新低,整体走势暂时企稳。进入到了A50可以布局底仓的区间,仓位控制好,这里进可攻退可守。这一轮调整a股率先下杀后续的调整速度不会过度减弱,从价格行为上看,a股还是一个散户化程度很高的市场,高波动风险在a股行情中会得到放大,均线组合防守区间开始建仓会很有优势。市场风格调整,关注缓涨极速洗盘后的企稳买入机会耐心!耐心!关注后市急速拉升行情,期待2021股市的主升机会!股市详情可关注刘翔宇老师最新观点,刘翔宇老师将推出股票专题课程和A50专题课程,价值与价格的而碰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带您身临其境探寻股市掘金之路。

image.png

(图9:A501小时A50日线图)

其他交易机会

image.png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交易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注“FX168量化工作室”公众号

获取更多交易信息

image.png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