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格上财富>正文

5G红利来袭,如何抓住投资机会

文 / Lisa来源:格上财富

廣告
廣告

一、本周市场回顾

沪指和创业板指均单边下行,沪创指数加速下跌纷纷创下调整以来阶段新低。从板块上看,5G、农林、养殖、电子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仅有稀土永磁一个板块上涨。截至收盘,沪指跌1.16%,跌至2828点;深成指跌1.82%,创业板指大跌2.42%。沪股通流入16亿,深股通流出3亿,北上资金净流入13亿。

gbm-richtext-upload-1559811577375

数据来源于wind

本周行业方面:本周银行板块实现正收益,其他以及行业均下跌,农林牧渔、国防军工及医药行业跌下幅度最大。

gbm-richtext-upload-1559811584559

数据来源于wind

本周个股:本周沪指连续震荡,个股方面涨跌分化明显。

gbm-richtext-upload-1559811596776

数据来源于wind

随着市场的大幅调整,两市已不存在高位的强势股。

欣天科技逆势四连板,成为高度最高的强势股;

民德电子紧随其后,走出三连板的行情;

万向德农、银河磁体、京泉华、德宏股份、新农开发、泰嘉股份两连板;

金力永磁、有研新材、中钢天源、德宏股份等个股成为稀土板块的上涨股代表。

二、股市大事件

1.易会满:资本市场已逐步消化中美经贸摩擦影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显示巨大潜力

美国升级中美经贸摩擦以来,沪深两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波动,从一段时期市场运行情况看,资本市场已经逐步消化和反映了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这也说明整个资本市场的韧性在进一步增强,防控风险的能力在进一步提升。市场也逐步地趋向理性,资本市场的生态也进一步得到改善,经济稳中向好的总体判断符合当前实际和今后走向。

另外,上证综指市盈率为13倍,低于美国道琼斯(19倍)、法国CA***0(19倍)、日经225(16倍)、德国DAX30(16倍)、英国富时100(17倍)等全球主要股指。处于历史低位的市场估值显示了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

2.微众银行上调同业存单额度 互联网银行获资渠道仍受限

微众银行在中国货币网上发布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该行今年计划发行350亿元的同业存单,占去年该行总负债比例的17.25%。

当前,互联网银行一方面正在快速的拓展业务,其贷款增速高举不下;但另一方面,其获得资金的来源却受到限制,而同业存单则是微众银行等互联网银行进一步拓展业务的无奈之举。

同业存单是一种类似于银行向金融机构发行的短期债券,是银行的主动负债中的一类,也是扩大资产规模的一种方式。

3.历史上3G、4G牌照发放后通信板块怎么走,5G该怎么投资?

工信部今日将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 商用牌照。

回溯3G、4G周期,国内运营商资本开支通常与移动通信技术革新周期一致,三大运营商的资本开支通常发牌前一年开始上涨,发牌次年达到顶点,随后小幅回落,并在下一代通信技术来临前的2年达到低点。通信指数指数和设备商估值通常在发牌前一年开始上涨,发牌后一年主题期具备一定估值溢价,随后进入业绩兑现期,估值逐步回落。

当前时点,我们坚定看好5G在未来2-3年投资价值,建议对于5G沿着“三条明线”和“一条暗线”进行布局。三条明线:5G基础设备建设、5G下游应用爆发、5G带来全面IT云化;一条暗线:核心元器件实现全面进口替代,自主可控。

三、机构看市

沪深指数经过连续两个月的震荡,走完了19年的二季度行情。5月以来,各家券商机构也在近期举行了中期策略分析,下半年A股如何走势,以及当前行情下投资者如何布局?

中信证券研究部宏观组认为:转机在6月,A股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4、5月份宏观经济处于阶段性低点,后续将缓慢回升。进入6月后,预计***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以时间换空间后,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兑现配置价值。

配置上,在转机落定之前,银行依然有底仓配置的价值。而在数据探底后,大消费的战略配置窗口也会在6月打开,建议先重点配置医药白马,并聚焦畜禽养殖等通胀主线。周期方面,地产投资端景气可持续,产业链上的龙头建议继续关注。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保持中性仓位,等待决断时刻,2019年A股经历过山车行情,从经济周期定位的角度看,后市不宜过分悲观。而通过A股6月日历效应的研究,我们发现流动性紧缩压力下,短期市场表现更易受到海外因素影响。展望6月,中美贸易即将迎来关键时点,市场面临方向选择。建议投资者保持中性仓位,等待决断时刻。

市场风格上建议大市值成长配置方向以继续享有流动性和高增长估值溢价。行业配置层面,建议配置对利率冲击不敏感的医药、必需消费以及农林牧渔行业。如果后续风险偏好回升,加大对非银、TMT行业配置。

海通证券认为:6月仍需警惕,市场风险未释放完毕。回顾5月,市场在第一周大跌后进入横盘阶段,前期的上证综指跳空缺口2804-2838点迟迟未补。这个缺口是牛市缺口,有强支撑?市场调整到位了吗?

①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起源于估值修复后基本面没跟上,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使得调整更艰难,对比历史,调整时空还不够。②6月仍需警惕几个风险因素:国内基本面数据继续回落、美国对中国3000亿美元出口增税、美股下跌短期拖累A股。③短期小心市场再次下探时前期强势股补跌,未来调整完需要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共振,且需跟踪中美贸易谈判进展。

方正证券表示:6月份三个核心问题将水落石出。一是中美贸易争端是否进一步升级或者阶段性缓解,将在G20前后确定;二是贸易争端和信用环境变化对于经济的冲击将进一步显现,经济回落的程度逐渐清晰;三是国内政策对冲的力度以及政策工具的选择将明朗。

配置角度可以关注两个维度:一是内需和国内政策对冲的方向,主要是基建和消费相关;二是自主可控领域,关注掌握核心技术的科技企业。综合对比,6月份超配通信、电气设备和食品饮料。

华泰证券认为:市场核心影响变量从外部转向内部。内部:5月PMI回落至荣枯线之下,包商银行事件在短期内冲击流动性、在中期内影响信用传导;外部:美债利率显著回落、全球经济及风险资产下行压力增大、中美贸易摩擦继续加大全球风险资产波动率。国内债市和股市并未对5月货币政策的边际转宽有明显反应,意味着市场的类滞胀预期较强,叠加6月底前贸易摩擦走势的不确定性,A股指数大概率仍在当前平台震荡。

配置上继续关注抗通胀预期的必需消费+宏观相关性相对小的科技成长,同时关注可能成为新对冲阵地的经济开发区以及国企混改主题。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