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格上财富>正文

格上每日收评—2021年09月15日

文 / Lisa 来源:格上财富

廣告
廣告

gbm-richtext-upload-1631692909739

每日市场数据一览


指数表现

今日上证指数跌0.17%,报3656.22点,深证成指跌0.61%,报14536.31点,创业板指跌1.12%,报3200.40点,两市成交额为13546亿元。

北上资金

今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1.4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5.2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85亿元。

行业表现

今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3个上涨行业,电气设备、化工、采掘领涨,涨幅为1.94%、1.58%、1.47%。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建筑材料领跌,跌幅为3.75%、2.50%、2.38%。

个股表现

今日2521只个股上涨,占A股比重约为56.6%,下跌个股数量为1817。

格上机会指数一览

今日,格上机会指数为63.80,机会指数高于50荣枯线,近期市场回调之后,机会指数提升幅度较大,市场整体的性价比也有所提升,后期市场仍有扰动,但下行空间相对可控,建议投资者择机分批布局。

温馨提示:格上机会指数是针对通过A股目前的估值情况以及相对于其他资产的相对收益进行编制的,格上机会指数高于50,则表明目前A股市场的机会远大于风险;格上机会指数介于1-50,表明市场仍有机会,但数值越小风险越大;格上机会指数小于0,则表明市场风险远远大于机会,必须马上清仓。

热点新闻点评

新闻一:央行发布公告显示,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1年9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6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9月15日MLF到期的续做)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格上认为:MLF和逆回购操作利率均保持不变,说明货币政策的取向没有改变。央行恢复对到期MLF的足量续做,展现了对季末月份流动性的呵护。在续做到期MLF基础上,央行并未进一步释放增量中期流动性,仍然体现了保持了流动性合理充裕、不搞“大水漫灌”的态度没变。

除MLF等到期之外,9月中下旬流动性还可能受到财政收支、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季末因素、节假日居民取现等因素的扰动。央行一向注重维护季末月流动性稳定。预计在续做本月到期MLF外,央行将继续运用逆回购工具增加流动性投放,直至月末财政支出形成的流动性供给增多。

新闻二:美国8月CPI同比升5.3%,预期5.3%,前值5.4%;核心CPI同比升4%,预期4.2%,前值4.3%;季调后CPI环比升0.3%,预期0.4%,前值0.5%;核心CPI环比升0.1%,创今年2月以来新低,预期0.3%,前值0.3%。

格上认为:通胀数据的拉升主要来源于大宗商品涨价以及运输行业供给短缺,这些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商品或服务价格可能会传导影响其他商品(服务)的价格水平。但疫情反复,未必能顺利让部分商品或服务价格随疫情的结束而同步回落。美国通胀现在虽然还出处于高位,但低于市场预期。在美联储一直强调的通胀是短暂的言论下,如果接下来通胀数据保持回落的态势,就业程度恢复不及预期的情境下,那么美联储货币政策将大概率不会转向,9月的联储会议将至关重要。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内容表述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格上研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