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面包财经>正文

​中信银行中报:不良率下降,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回升

文 / 面包财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WechatIMG4354.png

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中信银行的业绩保持增长。

2022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收1083.94亿元,同比增长2.65%,实现归母净利润325.24亿元,同比增长12.03%,净利润增速位于股份行前列。

截止2022年6月末,两项涉房贷款指标较上年末均下降,达到监管要求。制造业贷款的投放量及占比回升,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明显加强。

从资产质量来看,该行的不良率及不良贷款余额较此前下降明显。其中,房地产行业是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下降更为显著,在股份制银行中降幅最大。

 不良率下行 房地产业不良贷款余额股份制行中降幅最大 

2022年上半年,中信银行整体资产质量保持稳定。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率为1.31%,较上年末下降0.08个百分点。

1.png

在不良率下降的同时,该行的不良贷款余额连续下降。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中信银行的不良贷款为655.2亿元,较上年末减少19.39亿元。其中,房地产行业是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下降较快的行业之一,仅次于交通运输业和水利业,降幅排在第三。

与其他股份制银行相比,2022年上半年中信银行的房地产业不良贷款余额降幅最大。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共有6家股份行公布房地产业不良贷款余额。其中,中信银行的房地产业不良贷款余额为84.29亿元,较上年末下降19.02亿元,降幅为18.41%,降幅最大。

2.png

 涉房贷款占比下降且达标 

此前,涉房贷款占比超标是困扰中信银行的一个重要问题。

2022年中报显示,中信银行两项涉房贷款指标(按集团口径)占比均达标。截至6月末,该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为25.44%,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为19.62%,两项指标分别较上年末下降0.47和0.43个百分点。

3.png

根据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中信银行属于中资中型银行(第二档),其房地产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分别为27.5%和20%。该行的两项“涉房”贷款指标均已满足监管指标。

 制造业贷款余额及占比回升 

中信银行对于制造业贷款的投放量明显回升,显示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有所加强。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中信银行的制造业贷款余额为3778.8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17.55亿元,增幅为6.11%,高于公司贷款平均增长率。

4.png

从占比来看,截至6月末,中信银行制造业贷款占公司贷款比重为15.34%,较上年末上升0.1个百分点。

与其他股份制银行相比,中信银行的制造业贷款余额排在第5位,在公司贷款中的占比排在8位。

从上半年数据来看,中信银行在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资产质量得到了持续改善,对于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也在逐渐加大。但与其他股份制银行相比,某些指标未来仍有较大的可提升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