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面包财经>正文

风格散户化:天弘基金“高吸低抛”,投资者亏20%

文 / 面包财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WechatIMG8612.png


截至2022年9月19日(下同),天弘医药创新A单位净值跌至0.8元以下,成立至今仍处于亏损状态。该产品为天弘基金主动权益类产品中规模靠前的一只基金,成立至今最大回撤已超过44%。

1.jpeg

在医药类股票表现疲软的背景下,天弘医药创新或在今年上半年杀跌斩仓。其重仓股中,仍有部分股票继续下探最低价,基金经理预判的相关板块“逐渐走出低谷”能否一致,还需进一步观察。

分析发现,基金经理郭相博在管的3只产品均为医疗、健康相关基金,截至目前的短期业绩表现并不理想,同类排名在行业靠后。

 成立21个月单位净值不足0.8元 

天弘医药创新成立于2020年12月,成立初期基金业绩大幅波动,A类产品单位净值最高升至1.3元以上。近几个季度,随着大盘走弱,该产品的单位净值持续波动下探,目前最新单位净值不足0.8元,整体上处于亏损状态。

2.jpeg

仅看年内表现时,天弘医药创新A、C类份额的单位净值年内回撤超28%,跑输业绩基准逾5个百分点,在2669只偏股混合型产品中名列2400位以外,整体业绩靠后。

成立21个月以来,天弘医药创新的单位净值波动较大,截至目前A、C类份额最大回撤已超过44%。也就是说,在2021年6月下旬业绩最高点申购该产品的投资者,若持有至今,则需承担超四成浮亏。

截至2022年6月末,天弘医药创新的规模合计约12亿元,产品上半年净利润约-2.05亿元,成立以来累计净利润约-1.31亿元。

 上半年杀跌斩仓,重仓股“高吸低抛”? 

天弘医药创新是一只医疗主题基金。自2021年下半年,受医药集采等内外部环境影响,医药相关股票整体表现疲软。在此背景下,天弘医药创新或频繁进行了杀跌斩仓。

3.jpeg

2021年三季度以来,该基金本期已实现收益金额多次出现负值,其中2022年一季度达到约-1.5亿元。

根据基金合同,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因股票投资收益在其中占较大比例,该指标出现大额亏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期间可能进行了斩仓。

展望2022年下半年,该产品基金经理在中报提到“医药制造业在医改*多年后,已经逐渐走出低谷,优秀的公司已经展开成长的第二曲线,政策开始确定边界,下半年产品类公司是重要的方向”。

从2022年中报末重仓股的后续表现来看,多只股票价格在继续下探,如药明康德、九洲药业、凯莱英近期仍在更新年内最低股价。另外,多只重仓股自下半年以来股价跌幅超过20%。

4.jpeg

 基金经理在管产品整体表现欠佳 

天弘医药创新的基金经理为郭相博,其在管的3只产品均为医疗、健康相关产品。其中,天弘医药创新、天弘医疗健康均在天弘基金主动权益类产品中规模靠前。

5.jpeg

规模偏大的2只产品近一年的回撤情况较为严重,在同类基金中排名也相对靠后。今年新成立的天弘臻选健康混合A的单位净值也跌至1元以下,成立至今跑输基准约3个百分点,同类排名2640/2948。

整体来看,该基金经理在管产品中短期业绩均不太理想。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短线博弈实战课.jpg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