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面包财经>正文

风格较激进、反弹乏力:汇泉基金招牌产品浮亏32%

文 / 面包财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image_1100_610_1669858251669.png

汇泉策略优选混合是汇泉基金旗下规模最大的公募产品。成立至今约16个月,该基金A份额净值累计回撤32.02%,同类排名靠后。

汇泉基金是一家“个人系”公募基金公司,成立于2020年。除了汇泉策略优选混合,该公司旗下还有其他4只产品,截至目前的收益率也均告负。

伴随业绩表现不佳,汇泉基金的管理规模停滞不前,或将面临一定的经营挑战。

 出师不利:首发产品净值回撤32% 

汇泉基金于2020年6月注册成立于北京市通州区,是一家“个人系”公募基金。汇泉策略优选混合是该公司成立以来发行的第一只公募产品。

公开信息显示,汇泉策略优选混*立于2021年7月,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为35.7亿元(对应募集份额35.7亿份),有效认购总户数为59408户。该基金于2021年10月29日起增设C类基金份额。

然而,成立以来至今约16个月,汇泉策略优选混合净值表现不佳。截至2022年11月29日,汇泉策略优选混合A的单位净值累计亏损32.02%,同类排名1682/2083。

1.png

截至2022年11月29日,汇泉策略优选混合A年内净值回撤33.27%,跑输业绩比较基准超过15个百分点,同类排名2548/2663。

伴随净值回撤以及投资者赎回,2022年三季度末,汇泉策略优选混合的基金份额总额下降至25.8亿份,基金资产净值减少至约18.19亿元。

  投资风格较为激进,近期反弹乏力 

汇泉策略优选混合的投资风格较为激进,重仓股变动频繁,曾在多个报告期出现前十大重仓股更换一半甚至更多的情况。

比如基金2022年二季度显示,相较2022年一季度末,当季的前十大重仓股全部被替换。而被替换的股票中,多只也是2022年一季度才进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

2.jpeg

相比2022年二季度末,汇泉策略优选混合三季度的仓位小幅下调,并保持仓位偏谨慎的操作,组合的行业集中度和个股集中度也有所下降。

汇泉策略优选混合在三季报中表示,“对于后市,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对市场持区间震荡判断,在这之中依然有机会可以挖掘。”

2022年第三季度,汇泉策略优选混合的第二大、第三大重仓股更换为派能科技、中矿资源。三季度末以来,这两只股票走势不佳,明显跑输主要指数。

整体来看,在11月以来的反弹行情中,汇泉策略优选混合的走势明显偏弱。

 在管产品业绩全线告负,管理规模停滞 

汇泉策略优选混*立时的基金经理为梁永强、杨宇。

梁永强曾任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公司总经理。目前,梁永强是汇泉基金总经理、基金经理兼任投资经理,其持有汇泉基金30%的股份,是第二大股东。

杨宇曾任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指数及量化首席投资官、基金经理,其持有汇泉基金55.3%的股份,是第一大股东。

3.png

然而,尽管有两位公募老将加持,汇泉策略优选混*立以来的净值表现仍然欠佳。

汇泉策略优选混*立以后,汇泉基金陆续成立其他4只公募产品(初始基金口径),其中3只为2022年刚成立,这些产品的发行规模普遍相对较小。

截至2022年11月29日(1只产品净值披露至11月25日),汇泉基金发行的公募产品成立以来收益率全线告负。

4.png

伴随业绩表现不佳,汇泉基金的管理规模停滞不前。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汇泉基金的公募基金管理规模约为29.37亿元,相比2021年三季度末的35.87亿元有所下降。

2022年7月,汇泉基金公告称杨宇离任汇泉策略优选混合的基金经理,曾万平新任基金经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面包财经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