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摩尔金融精选>正文

摩尔金融:【周末消息汇总】政治局会议: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文 / Cherry来源:摩尔金融

廣告
廣告

周末(4月19日-4月21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政治局会议: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实施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市场信心明显提升,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施,改革开放继续有力推进,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开局良好。

中央政治局:科创板要真正落实信息披露为核心注册制

会议要求,要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依托,引导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强做大新兴产业。要有效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优势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要以关键制度创新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科创板要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要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扩大外资市场准入,落实国民待遇。要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近期安全生产问题突出,要举一反三,有效防范,精准治理。

楼市回暖了?65城房价环比上涨 政治局会议透露信号

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也对2019年第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从调研情况看,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住宅销售平稳回落,房价基本稳定,市场预期趋于理性。但部分热点城市住宅销售回暖、土地市场热度回升,需引起高度关注。

房企融资井喷 中央政治局再提“房住不炒”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全文针对房地产的内容只有49个字: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12月1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并未提及房地产内容,而这一次再次提及“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这意味着调控有可能再次收紧。

市场要闻

方星海讲话实录:谁说今年股市好转跟外资没有关系呢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谁说今年股市好转跟外资没有关系呢?但外资在我国投资增长中作用的加大,客观上需要我国的经济决策与其他国家更好地沟通。他指出,美国在人才、资金等其他重要方面对外的依存度也很大,所以大家不必担心美国会实行孤立主义。

84家企业获“准考证” 首只CDR将落地科创板

4月18日,首家计划在科创板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的红筹企业——九号机器人有限公司(简称“九号智能”)的申请获得受理。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九号智能的净利润分别为-15760.42万元、-62726.81万元和-179927.81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的累计未弥补亏损为311028万元。

一文读懂证监会发布:处罚三宗案件 涉及春兴精工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9日表示,证监会依法对三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涉及孙洁晓等内幕交易“春兴精工”案,董艳内幕交易“渤海股份”案,王永江内幕交易“金发科技”案。

监管明确公募基金投资科创板注意事项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三月,上交所明确现有可投资A股的公募基金均可投资科创板股票,前期发行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也可参与科创板股票的战略配售。当前的通知并未缩小公募可投科创板的范围,只是进一步强调了“符合基金合同”、“保持基金投资风格的一致性”以及“做好流动性风险管理工作”等,有利于保证基金投资科创板的平稳起步。

公司要闻

东方园林被曝欠员工数月薪水 逼员工离职签霸王协议

东方园林(8.520, 0.41, 5.06%)曾是中国园林行业第一股,创始人何巧女曾因天价捐款数额被称为“中国女首善”,是中国著名女富豪。但最近,东方园林则是风波不断,何巧女卸任东方园林环保集团董事长、东方园林337万存款被法院裁定冻结,一季度亏损超2亿元,如今又被曝出欠薪。

民生银行不缺故事:华北坏账严重 500亿违约慷慨分红

近日,民生银行(6.630, 0.02, 0.30%)发布2018年财报,报告显示:民生银行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567.67亿元,同比增长8.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3.27亿元,同比增长1.03%。在发布财报的股东大会上,董事长郑万春也提到了公司归母利润突破500亿大关。然而,在漂亮的数据背后,还有刺眼的500亿不良贷款,以及大降21.56%的拨备覆盖率。在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93%的情况下,归母净利润的增长令人摸不着头脑。

皇台酒业陷退市边缘 大股东第五次易主最后一搏?

因业绩持续亏损已四次“戴帽”的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在面临退市危机的同时,股价却一路高涨。实际上,在面临证监会调查、连续亏损、高管密集离职的境遇中,皇台酒业正面临退市危机。为此,皇台酒业联合新晋控股股东甘肃盛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保壳做出最后一搏。

ST刚泰自曝42亿元违规担保 控股股东股份早已被冻结

2019年4月10日晚,ST刚泰(3.620, -0.19, -4.99%)(维权)公告称,公司近日发现,在部分借款纠纷案件中,存在由公司提供担保嫌疑,经自查,相关担保均与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刚泰矿业有限公司(简称“刚泰矿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或实际控制人徐建刚相关,但均未经公司有决策权限的决策机构批准,属于违规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提供担保。公司涉及违规担保42亿元,目前尚未偿还的本息合计约34亿元,股东提供的质押担保物约51亿元。

作者:摩小君

来源:微信公众号摩尔金融精选moerjinrong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