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摩尔金融精选>正文

摩尔金融:【周末要闻回顾】乐视最早明年6月退市 首只科创板基金认购火爆

文 / Cherry来源:摩尔金融

廣告
廣告

周末(4月26日-4月28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习近平演讲引国际热议:共建一带一路具有强大生命力

共建一带一路具有强大生命力——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引发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与会代表热议。

一带一路论坛显经济信心指数: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27日,会聚全球近5000名海外嘉宾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闭幕,成果丰硕。

广州出台“抢人”政策:本科连续半年社保可以入户

日前,广州出台“抢人”新政,社保要求作出调整,取消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留学人员入户社保参保年限限制,只需在广州市现引进单位有参保记录即可,无须连续缴纳社保满6个月以上,本科连续半年社保可以入户。

知识产权局:恶意侵犯商标专用权最高赔偿额提至五倍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2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介绍2018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并答记者问。申长雨表示,2018年,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进步是多个方面的,其中,建立了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在这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在专利法修正草案中明确写入了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对恶意侵权行为可以处以最高五倍的惩罚性赔偿。在刚刚通过的商标法修改中,将恶意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行为,最高赔偿额提高到了五倍。

五一假游客提前预订意识增强 90后爸妈带娃旅行崛起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难得的4天小长假激发了旅者的出游热情。数据显示,五一恢复小长假后,民宿平台预订高峰比以往来得更早。4月28日,木鸟短租发布《2019五一假期住宿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在出游方式上,带娃出门更是成为假期关键词。

交通运输部:已编制取消省界收费站总体技术方案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目前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最新进展。目前,已经编制了总体技术方案,研究起草了《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并征求了相关部委、各省级人民政府及其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公路运输企业和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的意见,正在按程序报批。近期,国常会将专题审议,待通过后,交通运输部将组织召开专题政策吹风会进行详细介绍。

英媒评《复联4》:被反剧透的中国粉丝捧红的漫威大片

英媒称,《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预计将打破一系列票房纪录,该电影已经被广泛预期是2019年里最重大的一部票房大片,而在北美之外最大的电影市场——中国,它更是一场关于影迷情怀的终极狂欢。

市场要闻

证监会周五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证监会紧急回应!新股发审没有新调整 继续保持新股常态化发行

有媒体近期报道“证监会将放宽IPO的盈利要求、加快审核节奏”,对此,证监会通过答记者问的方式回应,近来证监会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企业进行审核,审核政策没有新的调整,主要从公司治理、规范运行、信息披露等多个维度对首发企业严格把关,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审核进度服从质量。

近五年A股最热回购潮背后 一连串的“食言”名单

2018年下半年,A股市场持续低迷,监管层也号召上市公司维护自家股票的稳定,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回购浪潮延续今年。数据显示,2019年1月1日至4月25日,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总数约为175亿股,回购总额约为1272亿元。回购数量及金额均远超于往年同期。

A股创半年最大周跌幅:一周蒸发3万亿 牛市信仰还在吗

连续大跌后,不少A股投资者的牛市信仰已经动摇。4月26日,上证综指失守3100点,下跌1.2%至3086.4点;深证成指跌1.28%至9780.82点;创业板指跌0.73%至1657.82点。

首只科创板基金认购火爆:预计下周一6只延续

首批科创板基金发行火爆!认购超100亿,面对火热销售,“市场并不缺钱,也不缺信心”,这类感慨颇多。2月底首批科创板基金申报,4月22日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获批,4月26日首只科创板方向基金——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正式开售,4月29日首批余下6只科创板基金同日发售。

公司要闻

大智慧控股股东张长虹涉嫌违规披露罪被拘留

大智慧公告称,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张长虹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公安机关拘留,接受调查。张长虹已于2016年7月23日辞去公司所担任的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不再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

乐视再见 理论最早退市时间:明年6月

乐视网股票将于4月26日开市起停牌,无法进行股票买卖。4月25日,已经连续三天跌停的乐视网打开跌停板,当日成交金额9.37亿元,换手率18%,收盘价为1.69元每股,跌幅7.65%,总市值67.42亿元。本周一开盘,乐视网股票即跌停,之后连续三天跌停。4月24日,乐视网属于连续三个交易日内,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0%的证券和日跌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而登上龙虎榜。

作者:摩小君

来源:微信公众号摩尔金融精选moerjinrong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