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摩尔金融精选>正文

摩尔金融:【周末要闻回顾】金融委宣布11项举措扩大金融对外开放

文 / Cherry来源:摩尔金融

廣告
廣告

宏观全球

18省份公布上半年GDP:津渝跻身万亿俱乐部 云南领跑增速榜

全国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出炉后,各省份开始陆续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截至7月20日,已有18省份交出上半年经济成绩单。在总量方面,河南以2.42万亿元暂时居首,四川首次在上半年突破2万亿元大关,天津和重庆首次在上半年突破万亿元大关。增速方面,云南目前表现最佳,增速达到9.2%,超过全国增速2.9个百分点;天津暂时垫底为4.6%,但较去年同期增速高出1.2个百分点。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金融工作放到整个国民经济循环中去统筹谋划、协调推进。要继续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把握好处置风险的力度和节奏,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及时化解中小金融机构流动性风险,坚决阻断风险传染和扩散。

国务院金融委推出11条措施 金融业对外开放再获实质性进展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在介绍相关金融业开放措施时表示,推动信用评级对外开放,支持外资评级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债券市场开展所有种类债券评级业务,是中国金融市场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

产经新闻

华为5G折叠屏手机通过入网许可:8月底或上市

工信部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华为第二款在国内上市的5G手机已经拿到了入网许可证,为折叠屏手机Mate X,目前该机的量产工作已经开始。多家媒体报道称,华为将在8月9日的开发者大会上公布Mate X在国内的发售时间,而预计上市时间会在8月中旬或者8月底。

开封撤回取消限售文件!当地住建局:未进行充分市场调研

开封市住建局于7月17日发函取消新建商品住房3年限售,但直到7月19日14点30分左右,开封市市民之家各窗口才收到通知,确定限售政策解除。该政策正式执行不到24小时,开封市住建局于7月20日午间撤销了“取消限售”决定,撤销原因为“未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论证”等。

多地发布楼市违规企业名单华润、万科等楼盘被查

7月19日,北京市住建委通报本周商品房项目销售行为专项检查的结果,华润未来城市、万科翡萃家园等项目被发现违规。7月16日,湖北省住建厅曝光了今年查处的第一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

部分疫苗现全国性缺货 疾控中心称可用自费二类疫苗替代

深圳市疾控中心近日表示,深圳市一类疫苗缺口达17.5万支。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目前广西缺少的一类免费疫苗,有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百白破疫苗、甲肝疫苗和乙脑疫苗五个种类。其中缺口最大的麻风疫苗供应率不到百分之二十。

金融资本

证监会:7月22日首批的25家科创板企业将在上交所上市交易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科创板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审核、注册、市场主体发行承销、技术系统等方面目前已经就绪,7月22日首批的25家科创板企业将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上交所将发布相关信息。

银保监会研究发布7项对外开放新政策措施

银保监会持续推进银行业保险业对外开放,优化金融领域外资营商环境,丰富市场供给,增强市场活力,提升竞争能力,促进我国金融业健康发展。近日研究发布了7项对外开放新政策措施。

科创板券商交易系统大会战 系统容量超历史峰值3倍!

这周六的通关测试,是科创板唯一的一场“实战演习”。数家券商的信息技术部对记者表示,该次通关测试顺利。记者了解到,多家券商的系统容量都提升到历史峰值水平的3倍以上.

作者:摩小君

来源:微信公众号摩尔金融精选moerjinrong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