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摩尔金融精选>正文

摩尔金融:【周末要闻回顾】首批科创板下周起实行20%涨跌幅

文 / Cherry来源:摩尔金融精选

廣告
廣告

宏观全球

统计局: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6019.2亿元 同比下降3.1%

统计局披露数据,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9840.0亿元,同比下降2.4%,降幅比1—5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019.2亿元,同比下降3.1%,5月份为同比增长1.1%。

李克强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国务院安委会7月26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安全生产,关系重大,责任重大,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放松。

资金变化信号!央行四天净回笼4643亿 为美联储降息作准备?

7月26日,央行没有开展逆回购操作,净回笼1000亿元,这已是央行连续四天净回笼资金,共计回笼资金高达4643亿元,创最近5个月来的新高。然而,此前的六个工作日,央行持续开展逆回购以及“麻辣粉”操作,累计实现净投放资金5100亿元,几乎把放出来的资金又都收回去。

香港交易所将修订有关借壳上市和壳股活动的规定 将于10月1日生效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资附属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今天(星期五)就有关借壳上市、持续上市准则及其他《上市规则》条文修订的谘询文件刊发谘询总结。谘询建议按市场的回应意见作调整后实施,相关的《上市规则》条文修订将于2019年10月1日(生效日期)生效。是次谘询是联交所维持并提升香港市场质素及稳健持续发展而采取的一系统措施之一。

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 并考虑进一步放松政策

俄罗斯央行周五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7.25%。俄罗斯央行表示,央行可能会在某次会议上考虑进一步放松政策。可能会在2020年上半年转向中性政策。美元兑俄罗斯卢布短线变动不大,现报63.16。

金融资本

重磅!瑞华所29家IPO项目均被叫停!

7月26日,证监会在其官网发布了最新IPO排队情况,第一财经记者统计发现,瑞华会计事务所手中的正在排队的29家IPO项目均被暂停。

证监会核发中广核电力等2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安福县海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科创板下周起实行20%涨跌幅 看一周交易启示录

科创板首周战报出炉!不设涨跌幅限制的前5个交易日,个股股价累计涨跌幅最高为68.62%,最低为-31.91%。“狂欢”之后,回归冷静。从下周一开始,首批25只科创板新股将实行日内20%涨跌幅限制。在此之前,仔细观察前五日的交易数据有啥规律,或许对后市走势有些启示。

证监会就《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7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就《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的主要内容包括:首次对证券经纪业务作出界定,明确委托关系本质;要求证券公司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全面规范主要业务环节;强化证券公司内部的管控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

央行就《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

为推动金融控股公司规范发展,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中国人民银行会同相关部门起草了《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日前,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共七章、五十六条,公开征求意见结束后,中国人民银行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各界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

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配套规则

日前,为优化公募基金信息披露制度,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规则,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

沪深港交易所就科创板A+H公司股票纳入沪深港通股票范围安排达共识

沪深港交易所经协商决定,A+H股上市公司的A股为科创板股票的,将在沪港两市相关业务技术准备工作完成后纳入沪股通股票,具体纳入时间另行公布;基于对等原则,其对应的H股届时也将同步纳入沪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A+H股上市公司的H股属于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或小型股指数成份股而纳入港股通股票的则不受上述安排影响。

产业经济

央行:二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环比降1.6个百分点

央行网站26日发布2019年二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二季度末,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平稳回落,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41.91万亿元,同比增长17.1%,增速比上季末低1.6个百分点。

生态环境部:今冬不会统一组织对钢企进行限产或停产

近日,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生态环境部拟将全面达到超低排放的企业列为A级,这类企业在今年冬季重污染应对时不需采取限产或停产等减排措施,树立标杆企业,推动行业治理水平提升。这意味着国家层面对秋冬季环保限产政策的调整优化力度在加强,限产政策更趋于科学合理化,尤其是对公平性有了更多的考量,对那些超低排放改造投资多且成效显著的钢企明显更为有利。

影视股上半年遭遇业绩滑铁卢 行业融资寒冬谁最“掉价”谁最能扛?

近日,10余家影视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无论是小赚几百万还是大赚几个亿,都逃不过同比大幅下降的噩梦。其中,刚刚“披星戴帽”的印纪传媒以同比下降515%成为“掉价”最狠的影视上市公司。

健康中国战略“施工图”绘就 逾8万亿商机待掘

近日发布的“健康中国行动”相关文件,用一系列指标勾勒2030年的健康中国模样。《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以下简称《健康中国行动》)从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防控重大疾病等三方面,提出了实施控烟、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癌症防治等15项专项行动,制定了共124项行动目标。

公司新闻

招行行长“怒气”刷屏!最不能容忍员工拿保险公司回扣 谁收开除谁!

7月26日,招行行长田惠宇内部讲话稿被曝光,这份直陈内部各种弊病的讲话,因提到了将果断对“员工收取保险公司回扣”采取措施,对内开除,对外,取消相关保险公司准入资格。随之,外界火速将关注点转移到了保险公司身上。

王健林也“救不了”它!暴跌28亿:万达体育上市大破发

王健林旗下公司市值迅速缩水。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有“1个亿小目标”语录刷屏,这位前中国首富,26日又有1家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然而这个上市却大跌眼镜,首日暴跌36%,市值缩水28个小目标。

辅仁惊“雷”:公司被法院限制 消费子公司失信

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因无法按时分红被推上风口浪尖。7月24日晚23点左右,辅仁药业发布《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而这距离当日辅仁药业发布对上交所上次问询函的回复还不到3个小时。

格力电器澄清“不达标”报道:所有产品均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设计、生产、检测

格力电器表示,近日,北京市消协对16个品牌25款空调产品抽测并对外公布测试结果,有部分媒体以“举报奥克斯后,格力空调自己也‘不达标’”为题进行曲解报道。格力电器声明称,这与测试结果及北京市消协“抽测样品实测值未超出国家规定的误差范围”的结论不符,对消费者产生重大误导,对公司品牌声誉造成直接影响。公司所有产品均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设计、生产、检测,欢迎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作者:摩小君

来源:微信公众号摩尔金融精选moerjinrong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