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摩尔金融精选>正文

摩尔金融:【周末要闻回顾】IPO发审会半年来首次暂停 释放三大信号

文 / Cherry来源:摩尔金融

廣告
廣告

本周末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IPO发审会半年来首次暂停,释放3大信号;央行定调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标普和纳指创今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宏观全球

央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 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

8月2日上午,人民银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党委书记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党委委员陈雨露、潘功胜、范一飞、朱鹤新、徐加爱、刘国强出席会议。陈雨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4万人 失业率3.7%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4万人,预估为增加16.5万,前值为增加22.4万。数据还显示,美国7月失业率3.7%,预期3.7%,前值3.7%;美国7月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3%,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2%。

外盘综述:欧股大幅收跌 标普和纳指创今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截止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收跌21.51点,跌幅0.73%,报2932.05点;道指收跌98.41点,跌幅0.37%,报26485.01点;纳指收跌107.05点,跌幅1.32%,报8004.07点。道指本周振幅超1000点,纳指和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金融资本

IPO发审会半年来首次暂停 释放3大信号(附IPO最新排队名单)

据证监会公告显示,原定于每周四召开的发审会,却在本周(8月1日)罕见暂停。这一次IPO发审会突然暂停的原因,官方尚未披露原因。2019年7月以来,IPO的趋势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三大信号已经显露:监管加严、过会率下降、撤回资料企业数量增多。

证监会依法对7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拟对3起案件线索的举报人给予奖励

近日,证监会拟对提供廖英强操纵市场(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22号)、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102号)、任子行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103号)等3起案件线索的举报人根据《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工作暂行规定》给予奖励。

上交所:本周科创板发生4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 采取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

上交所2日披露,本周,沪市共发生2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其中,科创板4起(含拉抬开盘价、开盘集合竞价虚假申报和连续竞价阶段拉抬股价等),上交所对此及时采取了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同时,针对1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核查,向证监会上报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深交所:二季度股票质押平仓风险可控 部分控股股东信用风险有待进一步缓释

2019年第二季度,深沪交易所股票质押回购业务规模持续下降,纾困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平仓风险可控,但部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信用风险需进一步缓释。为强化风险监测和研判,我们梳理总结了二季度深沪交易所股票质押回购风险特点,并提出各方协力进一步化解风险的相关思考。

确定了!同股不同权标的纳入港股通首次公布条件

同股不同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事宜迎来重要进展,两地互联互通进一步深化。8月2日晚间,沪、深、港两地三家交易所公布,已经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条件达成共识,并就相关业务规则进行了修订,将在8月2日分别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

产业经济

郑商所:尿素期货自2019年8月9日起上市交易

尿素期货自2019年8月9日起上市交易。上市当日集合竞价时间为上午8:55-9:00。交易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30-3:00。尿素期货暂不开展夜盘交易。首批上市交易尿素期货合约为UR2001、UR2002、UR2003、UR2004、UR2005、UR2006、UR2007,各合约挂牌基准价均为1850元/吨。

房价要降?7月楼市销售转冷 金九银十可能也黄了

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重申“房住不炒”,明确“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发改委、银保监会和央行等多部委也相继采取措施,从融资面卡紧了房地产的钱包。各地政府更不必说,苏州、洛阳、大连等城市,近日也纷纷升级了楼市调控的相关政策。

国家禁毒委:严格管控芬太尼 推进全球毒品共治

近日,美方称中国承诺阻止向美国出售芬太尼,但这从未发生。美方同时称,许多美国人因中国未阻止芬太尼进入美国而丧命。国际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美方这一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中方对此完全不能接受;事实上,与美方对芬太尼类物质的管制措施相比,我国采取的管制措施更为严格。

公司资讯

证监会:后续若发现大族激光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针对有媒体报道“大族激光在欧洲研发项目疑似酒店,可能存在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资金占用”的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深交所、深圳证监局已经对大族激光采取了问询、批评、核查等措施,后续如果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科创板沃尔德:股价异常波动 滚动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

沃尔德(688028)2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上市发行价格26.68元/股对应的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摊薄后市盈率34.12倍,截至2019年8月2日,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司滚动市盈率为166.88倍,公司所处的专用设备制造业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为30.27倍,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

华为开发者大会开幕在即 鸿蒙系统或亮相!

8月9日至11日,华为将在东莞松山湖举行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华为EMUI10系统、搭载了海思鸿鹄818智慧芯片等众多黑科技的“荣耀智慧屏”等均将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发布。此外,华为研发七年之久、备胎计划中杀手锏之一的鸿蒙操作系统也有望在会上首次亮相。

伯克希尔哈撒韦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228.6% 持有苹果市值550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8月3日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19财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0.73亿美元,去年同期120.11亿美元。2019财年上半年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357.3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8.73亿美元,同比大增228.6%。

作者:摩小君

来源:微信公众号摩尔金融精选moerjinrong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