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摩尔金融精选>正文

摩尔金融:【周末要闻回顾】1099只中国A股正式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

文 / Cherry来源:摩尔金融

廣告
廣告

9月6日,1099只中国A股正式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 Emerging BMI),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这1099只A股中,含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根据招商证券的测算,9月23日,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将为A股带来1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9月23日,富时罗素季度调整也将生效,将为A股带来40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两者合计共带来5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折合人民币363亿元。

政策动态

1、央行决定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在此之外,为促进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2、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深圳调研,强调要稳步推进注册制和创业板改革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功能,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3、A股将迎来第34家上市银行,证监会核发重庆农商行、仙乐健康IPO批文。成立于2008年的重庆农商行,是目前国内资产规模最大的农商行,资产规模超过万亿元。重庆农商行招股书显示,该行拟发行不超过13.57亿股。

4、9月6日,1099只中国A股正式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 Emerging BMI),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这1099只A股中,含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根据招商证券的测算,9月23日,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将为A股带来1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9月23日,富时罗素季度调整也将生效,将为A股带来40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两者合计共带来5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折合人民币363亿元。

行业动态

1、工信部发布关于促进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快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和行业测试评价中心建设,支持开发稀土绿色开采和冶炼分离技术,加快稀土新材料及高端应用产业发展;实施工业强基工程,着力解决基础零部件、电子元器件、工业软件等领域的薄弱环节;加快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提高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2、工信部:支持集成电路、信息光电子、智能传感器、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建设,加强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积极推进创新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加快发展5G和物联网相关产业,深化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强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关键基础软件、工业设计软件和平台软件开发应用。

3、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继续上行,环比涨幅为0.7%。本周水泥库容比为55.94,已连续四周出现环比回落。9月初,国内水泥市场需求正式进入旺季,南方地区除了个别省份如广东受双“台风”影响,需求仍未恢复,其他地区大多已达到9成或产销平衡,水泥价格也因此保持上升趋势。

4、银保监会办、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支持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加大对生猪产业的支持,完善生猪政策性保险政策,提高能繁母猪、育肥猪保险保额,暂时将能繁母猪保险保额从1000-1200元增加至1500元、育肥猪保险保额从500-600元增加至800元。

5、华为发布最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90系列,包括麒麟990和麒麟990 5G两款芯片。其中,麒麟990 5G是华为推出的全球首款旗舰5G SoC芯片,为业内最小的5G手机芯片方案,可率先支持NSA/SA双架构和TDD/FDD全频段,是业界首个全网通5G SoC。

作者:摩小君

来源:微信公众号摩尔金融精选moerjinrong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