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路闻卓立>正文

人民币交易与研究:G20承诺不惜代价携手抗疫,将向全球经济注入5万亿美元

文 / Cherry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廣告
廣告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发布联合声明,承诺向全球经济注入5万亿美元,并实现6大目标以应对冠状病毒造成的经济影响,并将“尽一切努力克服这一流行病。”

联合声明称,与流行病作斗争需要本着团结精神进行透明、协调、大规模和以科学为基础的全球对策。“病毒无国界”,G20坚决致力于针对这一共同威胁统一战线。二十国集致力于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集团(WBG),联合国(UN)和其他国际组织一道,为克服这一流行病做出一切努力。

会议重点指出保护生命;保障人民就业和收入;恢复信心,保持金融稳定,恢复增长并恢复强劲;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贸易和全球供应链的干扰;向所有需要援助的国家提供帮助;协调公共卫生和财务措施等六大目标。

G20目前正在采取立即而有力的措施来支持经济,保护工人,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以及受影响最严重的部门;并通过适当的社会保护来保护弱势群体。作为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经济措施和保障计划的一部分,G20将向全球经济注资5万亿美元,以缓解疫情对社会、经济和金融影响。

声明表示,G20支持各国央行根据其职责采取的特别措施,支持向家庭和企业的信贷流动,促进金融稳定,并增强全球市场的流动性。同时,也支持央行延长货币互换额度。G20还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为支持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继续解决低收入国家的债务的风险。G20还支持国际劳工组织(ILO)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监测疫情对就业的影响。

联合声明还指出,G20将努力确保重要的医疗用品、农产品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跨境流动,并努力解决全球供应链中断的问题。承诺继续共同努力,促进国际贸易,协调对策,避免对国际交通和贸易的不必要干扰。声明重申G20的目标是实现自由、公平、非歧视、透明、可预测和稳定的贸易和投资环境,并保持市场开放。

G20通过推迟重大公共活动,尤其是国际奥委会将奥运会的举办日期推迟到2021年夏季的决定,以维护人民健康。G20赞扬日本决心作为人类韧性的象征主办奥林匹克和残奥会。声明最后称G20愿意根据情况再次召开会议。当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采取全球行动、团结和国际合作来对抗这一流行病。G20有信心通过紧密合作将克服这一问题,保护人类生命,恢复全球经济稳定,并为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ID:Trading_CNY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