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路闻卓立>正文

人民币交易与研究:24小时全网爆仓6.44亿美元!巨鲸疯狂收割韭菜 比特币4万散户血本无归

文 / Cherry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廣告
廣告

在四年一度的产量减半行动即将到来之前,比特币经历了一波疯狂的“过山车”行情,在8日跳涨至1万美元之后,10日就跳水逾14%至8120美元之下。如此惨烈跌势下,4万多散户投资者沦为“韭菜”,巨亏60亿元人民币。而这次剧烈的波动也使人们对加密货币的兴趣在社交媒体和谷歌搜索中出现了巨大脱钩。

比特币10日早间突然直线跳水,短短25分钟内跌逾14%,至8111美元附近低位,这与两天前才刚急蹿至1万美元大关形成鲜明对比。

投资虚拟货币合约的客户因而遭到血洗,按虚拟货币数据网站币coin数据,截至5月10日22:30,24小时内有4.2万人爆仓,总计亏损8.34亿美元(合人民币约60亿元)。

上周比特币破1万美元之后,JT2就曾在《减半倒计时 机构投资者抢滩比特币 》一文中提醒投资者,提防短线内“巨鲸”(比特币持币大户)逢高抛售的风险。

行为分析平台Santiment认为,“巨鲸”正在蓄积以将价格进一步推高,然后倾销给“菜鸟”投资者。过去几个月,拥有1到10个比特币的中等规模持有者仍在大量积聚,拥有1000到10000枚比特币的大型持有者则在缓慢减少头寸,但过去几天这种趋势扭转,这正是“巨鲸”逢高抛售的迹象。

比特币上周跳涨主要源于即将到来的产量减半行动增强了机构投资者的兴趣。比特币将于5月12日进行四年一度的减产行动,这是其史上第三次产量减半。

减半尚未到来,比特币却坐上了疯狂“过山车”,这在市场引发担忧。

Cointelegraph援引硬件加密钱包制造商Ledger首席执行官Pascal Gauthier报道称,该公司注意到人们对加密货币的兴趣在社交媒体和谷歌搜索中出现了巨大脱钩,因为人们对加密市场的波动性感到担忧。

不过,长期来看,在全球央行大放水的背景下,比特币仍有吸引力。

华尔街传奇操盘手、知名宏观对冲基金经理保罗·都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 II)近日就将持有比特币与1970年代购买黄金对冲通胀相提并论。

“我们正在目睹大货币通胀(the Great Monetary Inflation),这是任何形式的货币都前所未有的扩张,与发达国家以往的任何经历都不一样,”琼斯在一份市场展望报告中称。

来源: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ID:Trading_CNY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