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路闻卓立>正文

人民币交易与研究:中美紧张关系突然升级,汇债股市纷纷启动避险模式

文 / Cherry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廣告
廣告

中国外交部周三表示,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顿总领馆,这是美方单方面对中方发起的政治挑衅,中方予以强烈谴责。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否则中方必将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受此消息影响,人民币汇率急跌、债券成为避险投资新选择、香港股市则在尾盘重挫2.3%创近六周最大跌幅。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周三的新闻会上指出,美方这一举动是蓄意破坏中美关系,十分蛮横无理。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否则,中方必将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

随后,多家外媒援引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的话证实,美国已下令关闭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以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和私人信息。

看了各个群转发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给外媒的电邮回复,大家都忍不住笑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ORTAGUS称,我们已经下令关闭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以保护美国知识产权和美国人的私人信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ORTAGUS称,美国将不会容忍中国侵犯我们的主权和恐吓我们的人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ORTAGUS称,总统特朗普坚持要公平对等的美中关系

受此消息影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在午后大跌逾350点逼近7.01元关口,最终收跌于7.0059创一周新低。而当日的中间价则升144点创四个半月新高,全天交易都偏于乐观。

而香港恒生指数则由涨转跌,创下近六周来最大单日跌幅。收盘时下跌577.72点或2.25%,报25,057.94点。恒生国企指数则下跌1.93%,报10,243.51点。

最晚结束交易的中国债券市场也同步进入避险模式,现券收益率于午后大幅下行,国债期货亦反弹收高。交易员表示,上午股市向好拖累了债市,但中美关系的紧张氛围突然升级,让债券重获资金青睐,其中的国债和国开债收益率都出现下跌。

来源: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ID:Trading_CNY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