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路闻卓立>正文

人民币交易与研究:长假日人民币港股双坚挺,A股表示着急开盘

文 / Cherry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廣告
廣告

周三亚市盘中,离岸人民币美元短线急升,日内一度涨逾200点至6.7280元,重新升破6.73元大关,虽然之后汇价回落,但自5月底触及9个月低位以来,已大幅反弹近5000点。

十一长假期间,离岸人民币一直表现坚挺,10月5日盘中更高见6.7139元,日内涨超300点,创2019年4月以来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除美元走弱的直接影响外,人民币上扬得益于中国经济稳步复苏。

长假过后,港股也连续两日大涨,截止周三收盘,恒生指数涨262.21点或1.09%,报24242.86点,全日成交额达921.72亿。国企指数涨0.97%,报9629.29点,红筹指数涨0.89%,报3683.15点。

汇丰银行近日发表报告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计将在今年底达到6.70元,到2021年底将升至6.60元。

不过,投资者需警惕人民币有可能在四季度因美元反弹而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

兴业研究宏观团队指出,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复苏进程显著放缓,GDP占比最高的加利福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仍未完成经济重启。美联储扩表速度放缓且未释放额外宽松信号,同时财政刺激持续缺位。基本面凸显美股估值过高,避险情绪支撑美元指数反弹。展望第四季度,美元有可能上行至96至97一线,而年末可能出现季节性走弱。

该行汇率商品团队表示,四季度美元指数仍有上行空间,将阶段性施压人民币汇率,但紧货币、宽信用周期仍在中期继续支撑人民币汇率升值。

来源: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ID:Trading_CNY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