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唐嘉俊>正文

唐嘉俊:12.15 美联储决议前瞻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唐嘉俊 来源:FX168财经网

美联储决议前瞻

今天晚间,万众瞩目的美联储决议即将来临。

随着近期通胀数据的不断飙升,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前两周在国会证词中放弃了通胀暂时论,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在本周的决议上加快缩减购债的步伐,从当前的150亿每月加快至300亿每月。而会后关于明年的点阵图也亦然牵动投资者们的内心。

决议公布前,无论是美股还是A股黄金原油,均出现了不大不小的回落,显示出市场在会议前交投的谨慎。

从盘面的角度出发,我们对欧元美元做个解析:

欧美距离近期的震荡区间底部并不远,1.1195-1.1229区域要一口气跌破难度较大,而考虑到这毕竟又是大概率偏鹰的决议,盘中走多次来回震荡的可能性很高。所以,我认为今天其实多空都有机会,数据出来后来回打,关注最后一波的方向即可。

债务上限亦需要关注

周二,在美国债务违约的最后期限之前,国会民主党人在今日提出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美国参议院已批准将债务上限提高2.5万亿美元,现在移交给众议院。预计于周二晚或周三早间提交总统签署。

除了美联储决议外,债务上限的提高也需要关注。如果最终签字成型,则年底资本市场还会有一轮买买买,尤其是对于股市和其他各类大宗商品而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