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汤擎天>正文

英镑的大日子!梅姨收获新脱欧协议 议会投票晚间重磅来袭

文 / TIER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周二(3月12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维持强势上涨态势,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强。周二稍早外媒报道称,英国政府表示已经从欧盟获取有关脱欧协议内容的改动并计划在英国议会中投票。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特雷莎·梅所做的努力是否足以赢得议会的支持。北京时间周三03:00,英国议会将就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这将对英镑短期走势起到重要影响。

当地时间周一晚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飞往法国斯特拉斯堡,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进行最后的谈判。据外媒报道,特雷莎·梅成功获得欧盟让步,达成包括联合声明的三份文件。

声明重申,作为使英国有效留在关税同盟保险措施的后备计划只是一种临时安排。同时英国也被授予一定的权利,使其可在欧盟未尽其所能以一份全面贸易协议取代这一计划的情况下作出退出该计划之举。

特雷莎·梅的副手David Lidington周一晚在伦敦向议会表示,特雷莎·梅已经从欧盟争取到“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改动”,这将“强化和改善”英国脱欧协议。

Lidington称,政府已经争取到欧盟对修改脱欧协议及未来英欧合作关系政治声明的首肯。特雷莎·梅的意图是确保达成符合英国国家利益的协议。特雷莎·梅争取到了对爱尔兰边境后备方案实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调整”。

当地时间周一晚上11:40,特雷莎·梅与容克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他们目前都希望作出调整以结束英国脱欧问题的曲折谈判。不过,尚不清楚新的措辞是否足以令英国议会在周二投票时签署该计划。

(特雷莎·梅与容克 图片来源:媒体、FX168财经网)

据媒体报道,特雷莎·梅拿出三份新的文件,旨在提供额外的法律保证,以确保英国不会无限期地受困于后备方案安排中。这些文件的内容将在周二议会辩论中被严格评估审查。

文件包括一个“单方宣言”,设定英国认为自己可以如何脱离后备方案。后备方案实际上使英国留在欧盟的关税联盟中,因此无法与世界其他国家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破坏了脱欧坚定支持者的一个关键构想。

英国方面表示,假如双方不能敲定一份取代后备计划的自由贸易协议,则“退出协议中的任何规定都无法阻止其采取相应措施并终而导致其停止履行”后备计划中规定的义务。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因脱欧僵局终于取得进展引发投资者的乐观情绪,英镑/美元周二在亚太交易时段一度攀升1.1%,最高触及1.3287。

(图片来源:媒体、FX168财经网)

瑞银证券(UBS Securities)宏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说道:“市场走势波动很大,但投资者认为英国硬脱欧的情形越来越不可能发生了。”

Resona Holdings首席策略师Shinsuke Kajita指出,就目前而言,市场似乎积极地认为,除了延迟脱欧之外,还有可能产生其它结果;这正在刺激空头回补,人们正在平仓。

周一,英镑八个交易日来首次收涨,结束了去年8月以来的最长连跌走势。英镑/美元当日一度上涨1.2%至1.3169,创2月26日以来最大涨幅。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会晤后对记者说,欧盟的目标是英国“有序”脱欧,而爱尔兰继续维持和平。容克敦促英国议会批准最新的脱欧协议。

容克说道:“让我们努力推动英国有序脱欧,我们应该将此记入史册。”

此外,容克在推特发布的一封信中公布了对英国脱欧协议的澄清说明,警告“要么就这个协议,要么就是英国可能不脱欧。”

(图片来源:推特、FX168财经网)

另一方面,特雷莎·梅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议会在周二进行的关键投票中支持新脱欧协议。

她说道:“眼下是时候团结一致支持这份改进版的脱欧协议了。”

英镑后市如何走?

分析师指出,短期来看,英镑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议会的投票结果。

北京时间周三03:00,英国议会将就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按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英国应于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这也是英国议员两个月内第二次就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投票。

在上一次的议会投票中,议员们以230票的压倒性结果否决了特雷莎·梅的协议,这是自二战以来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

如果议会周二拒绝最新的脱欧协议,特雷莎·梅承诺会让下议院周三投票表决是否要无协议脱欧。如果议员选择否决无协议脱欧,他们就要投票表决是否要让英国推迟脱离欧盟。

特雷莎·梅此前表示,如果议会在3月12日前仍未通过她的脱欧协议,将于3月13日表决是否接受无协议脱欧,如果再遭否决,议会将于3月14日表决及是否延期脱欧。

特雷莎·梅所在保守党的的支持脱欧成员Steve Baker周一表示,新协议似乎与议会希望看到的计划仍存在一段距离。

Baker称,一个由对欧元持怀疑态度的政界人士组成的小组将详细审查特雷莎·梅的最新蓝图。

媒体周一撰文称,基线情形一直是特雷莎·梅周二在议会就英国脱欧计划的投票中失败,议会周三投票排除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然后周四寻求延期。

澳洲国民银行(NAB)驻悉尼的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说道:“我们仍然乐观地认为硬脱欧将得以避免,而我们认为这应该会对英镑构成支撑。”

Catril表示,如果特雷莎·梅让她的脱欧协议获得通过,对英镑将非常有利,但避免硬脱欧和延期仍然是个好消息,使英镑/美元迈向1.35。

美银美林(BofAML)周一发布研究报告称,英国政府已经展现出希望避免无协议脱欧的立场,英镑在未来数月内有望稳步走高。

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我们的基础情境预期依然是认为英国最终会达成某种协议,相信英国政府将会正式要求延长里斯本第50条。现在的问题是延长期究竟多长。不过无论如何,这都向世界展示英国政府希望避免无协议脱欧的立场。我们认为这将帮助英镑在未来数月内带来稳步支撑。”

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外汇策略师Brendan McKenn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任何有关英国脱欧延迟将成为现实的迹象都有可能造成英镑上涨。”

野村(Nomura)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表示,如果第50条进行长期延期,英镑可能会上涨1%-2%。他补充说,如果交由公投,则英镑会大涨5%。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