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英伦金融圈/英伦财经日记>正文

【英伦财经日记】比特币或破或立 想要抱住时代的大腿 如何交易?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3月1日,又有机构力挺比特币,这次是花旗银行。

他们的分析师团队发表了一份长达108页的报告,深入探讨加密货币。其中最吸引人的部分在于它所描述的比特币的未来。

这份报告声称,比特币正处于冰火两重天的临界点上——要么进入主流,成为全球贸易的首选货币;要么遭遇投机性内爆,就此沉沦。

 

花旗银行称,比特币不受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影响,避免了跨境外汇交易的需要,实现了近乎即时的支付,并且消除了对违约或擅自取消支付的担忧,它还是区块链生态系统的“北极星”。

贝宝、万事达和特斯拉等公司对加密货币的力挺令其接受程度越来越高,比特币的稀缺性则意味着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将其与“数字黄金”进行比较。

花旗的分析师推测,其他类似比特币的产品(例如私人“稳定币”和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兴起,将使加密货币世界更具合法性,同时使此类技术更易于使用,并更加融入经济。

“在这种情况下,比特币可能处于最佳位置,成为全球贸易的首选货币。”

当然,比特币仍有许多“障碍和挑战”需要克服,花旗强调其必须“提升市场运作方式”。例如,大型投资者希望获得更多安全保障,并希望在市场积累之前提高市场效率。

同时,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比特币将带来更多的监管,这可能会驱散一些最具创新性的参与者。“最终可能会导致系统中的流动性被分割。”疫情过后机构投资热情的降低也可能让比特币失去支柱,发生“投机性内爆”。

总之一句话,比特币正处在或破或立的关键性节点。花旗银行这份报告一出,比特币价格立刻飙升了8%。如果天平能最终向着有利的一方倾斜,如今购买比特币的人就算是抱住了时代的大腿。

而想要切入这个重要的节点,了解如何交易比特币就是第一步。我们以下就来简单介绍几种交易比特币的方法。

最直接的方法是通过交易所——在一家提供加密货币交易服务的交易所注册,建立账户,选择要交易的币种,比如用美元购买比特币,或者卖出比特币,换回美元。如果你熟悉外汇交易,通过这种方式交易比特币与交易货币对现货没有什么不同。目前不少传统的外汇交易所也提供加密货币交易,你也可以选择专门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从本质上来讲,交易比特币实际上是买卖一种资产——盯住价格起伏,在恰当的时机选择买入还是卖出,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投资者不必真实拥有比特币,只需投资它的价值,同时许多人也不想要购买整枚的比特币,毕竟现在一枚的价格就高达数万美元,而比特币基金就可以实现这些需求。

比如现在世界最大的比特币基金灰度信托基金(Grayscale Bitcoin Trust,代码GBTC),该基金以公司形式持有比特币作为基础资产。投资者可以代表其股东购买场外交易投资基金中的股票。

另一种可选择的比特币投资方式是比特币ETF。2018年2月份,多伦多交易所发布了北美首支比特币ETF(Purpose Bitcoin ETF)。这种基金追踪比特币价格,可在交易所买卖,交易方式与股票相同。

最后,投资了比特币的英国资产管理公司Ruffer在今天发表的一段声明或许可以作为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投资比特币的参考,“如果把比特币不好的一面视为风险溢价,那么随着它正常化、受到监管、机构化,这些溢价将对比特币价格产生巨大的影响。而如果我们错了,比特币回归暗淡我们就会赔钱,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将比特币投资维持在较小规模,但又是十分有意义的原因。”

换句话说,我们现在完全有充分的投资渠道可以参与到这场时代变迁的盛事中来。但切忌过度投入,因为风险极高,正如比特币目前的处境——或破或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