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财经日记】狗狗币为何爆红 投资世界新规则?

文/星晴2021-04-22 03:51:28来源:FX168

4月21日,狗狗币跳水,跌幅一度超过20%,价格降至大约32美分左右。就在昨天,其价格刚刚突破42.52美分,市值达到500亿美元,粉丝们因此把4月20日这天定为狗狗币纪念日。

尽管这场欢庆在隔日就乐极生悲,狗狗币价格暴跌,但也挡不住狗狗币现在是“加密货币世界最靓的仔”这个事实。据统计,自4月14日以来,狗狗币就成为被最多交易的加密货币。高成长交易和投资平台Capital.com报告说,其中有超过89%都是做多。

 

 

而与它的前辈和加密货币龙头比特币受到一定基本面的支撑不同,狗狗币的爆红被专家们更多视为单纯的散户狂热,绝对的投机泡沫。

年初散户暴动的发源地Reddit也“刚好”是狗狗币的幕后推手之一。现在该网站的狗狗币社区目标是将狗狗币价格推升至1美元,这似乎和散户们当初疾呼要让GameStop涨到1000美元每股的情景异曲同工。

不同的是,GameStop是没落已久的童年白月光。狗狗币却是迅速崛起的加密货币新星。

2008年中本聪给这个世界带来了比特币,此后就“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狗狗币就是其中的万千模仿者之一。

现在网络上流行的说法是,狗狗币出自于一个玩笑,是对比特币的滑稽模仿。狗狗币确实来自于它的创始人之一Jackson Palmer源自于柴犬形象和比特币结合的突发奇想,这位身在悉尼的Adobe软件工程师随后和另一位身在美国的IBM软件工程师Billy Markus一拍即合,创建出这个山寨币中的翘楚。

这个故事够奇葩不假,但也不能否认狗狗币内在的先进意义。Palmer和Markus的初衷在于创立较比特币具有更广泛“群众基础”的点对点数字货币。这如今在某种角度上得以实现。由于形象广受喜爱,价格又十分低廉,狗狗币成为在网上“打赏”的便捷工具。

狗狗币社区还经常发起一些募捐活动。2014年,狗狗币社区呼吁为有资格参加冬奥会但无力负担费用的牙买加雪车队筹资,发起第二天就筹集了3.6万美元的狗狗币。

投资和风险专家Richard Smith形容说,狗狗币是一个架构于认真的加密货币结构之上的无忧无虑和真诚的社区。它具有比特币和以太坊所没有的特质。而这正是对于传统金融世界的冲击。“传统的金融业越错愕越好。”

比特币ATM运营商CoinFlip首席执行官Ben Weiss说,许多人把狗狗币看作“人民的加密货币”,因为它作为一个玩笑被创立,主流玩家和公司不可能购买,也不会指望它成功,因此他们也就无法操纵市场。

这些主流玩家显然不包括伊隆马斯克。实际上他正是近期狗狗币暴涨背后最重要的原因之一。马斯克每一次发推,都给狗狗币带来一场狂欢。他最近的一次狗狗币推文正契合散户大本营Reddit对狗狗币的口号——冲上月球。而他投身其中的更基本理念可能表现于他更早的推文:推翻传统金融业——这无可避免。

加密货币交易所Kraken商业运营和策略总监Thomas Pefumo将狗狗币的大涨视为对传统金融业中的系统不平等性的抗议。

有人甚至进行了清晰的分类:比特币是给有钱人的,以太坊适合中产,而狗狗币才是人民的。

同时,在这一波接一波的浪潮中,很多因错过比特币涨势而扼腕的投机者也将目光转向了狗狗币。英国投资软件Freetrade分析师David Kimberley说,狗狗币最近的涨势不代表任何有意义的价值提升,而仅仅是反应人们寻找快速致富的兴趣飙升。“这顶多算得上是个有趣的押注,而不是好的投资。”

诚然,狗狗币的走势靠的是新闻头条、推特、热搜、话题人物言论所带来的流量,因此被传统投资者所“不齿”。有专家认为狗狗币的未来走势将测试这种投资界的新规则到底能走多远。

如今狗狗币已经成为“模因币”的先锋。模因这个词出自《自私的基因》一书,意指像基因一样通过复制并不断演变的方式传承的文化。在旧世界里,基本面、价值决定一切,而在新世界,一切都只关乎流量。狗狗币能否在金融领域打破旧世界,开创新世界,我们拭目以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关闭

【英伦财经日记】狗狗币为何爆红 投资世界新规则?


4月21日,狗狗币跳水,跌幅一度超过20%,价格降至大约32美分左右。就在昨天,其价格刚刚突破42.52美分,市值达到500亿美元,粉丝们因此把4月20日这天定为狗狗币纪念日。尽管这场欢庆在隔日就乐极生悲,狗狗币价格暴跌,但也挡不住狗狗...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