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英伦金融圈/英伦财经日记>正文

【分析师私享】大通胀背景 市场走向?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今天将为大家分享FX168投研团队的最新一周投资展望,分析师们此次讨论了目前的大通胀背景,以及在这一环境中市场可能的未来走向。

 

分析师唐嘉俊指出,近期全球工业品、大宗商品暴涨,加密货币同步涨势迅猛,自4月份通胀抬头以来这一趋势愈发明显。

相应的,央行政策也予以回应,英国央行追随日本、加拿大央行的脚步,缩减了购债规模。与之前的加元类似,英镑也随之大幅上涨。

所谓通胀无牛市,现在股市的表现正完全分化。道琼斯指数、国内的有色板块都表现出色,这部分股票的投资者收益良多。

而对利率敏感的高科技企业则遭遇股价下挫,这包括与疫苗无关的医疗股。这部分股票的投资者则遭遇亏损,像ARK基金就从高点下跌了35%。

这显示在通胀背景和对央行即将加息的预期中,估值较高的股票持续受到打压。

他预期市场未来的走势包括三个方向:

其一是,处于高位的大宗商品现在已经不适宜追高,但已经持有的可以继续。现阶段大宗商品正处于即便有些许利空消息也会在迅速消化后继续上涨的典型牛市走势,同时供需双方在价格的持续上涨中维持一个软逼空的关系。

其二是,去年的新冠疫情中黄金表现耀眼,如今工业品、数字货币走高,下一个爆发的品种可能会是农产品,预期其将在下半年迎来较大机会,可持续关注。

最后,在货币方面,尚未开始缩减购债的国家货币都可以视为潜力股,这包括欧元、美元和澳元,投资者可以期待一定的交易机会。

分析师朗采凤分析了目前通胀的源头,主要是供给短缺,这部分是由于生产商还没有完全从疫情中恢复。而像铜之类的原材料生产商要扩大产能、开发矿场,需要较长的周期,因此供方反应不足。

另外,4月份通胀明显上涨,一个不可忽略的原因是美元指数的大跌,这近一步推升了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因此美联储的动态以及美元走势都是需要关注的重要因素,一旦美联储有所行动,提振美元,大宗商品或难以继续飙升。

同时,地区因素也是造成商品价格持续上升的原因之一,紧张的中澳关系造成澳洲的原木、煤炭、铁矿石等商品向中国进口受到限制。而正经历严峻疫情的印度也是大米、铁矿石、煤炭的重要产出过。

相对的,需求端的变化则没有那么大。我们需要谨慎现在的狂欢行情修正的风险,美元指数的变化、供给短的逐渐调整都有可能造成大宗商品的回调。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薪资正在出现明显的上升趋势,因劳动力结构性短缺,低收入者尤其明显,这可能进一步形成消费性需求带动的通胀拉升。

她预期,股指、尤其是纳指的下跌应该会继续。因技术上形成顶部结构,投资者在股市高位已成惊弓之鸟,所以可能出现更深度的调整。但市场整体情绪仍过于乐观,需谨慎关注。

黄金近日冲高回落,支撑位将在1850-70,阻力位可看1780-1800。

分析师金腾骏预期黄金可能回落,但空间不大,短线上冲基本结束,后续偏震荡上行。

他指出,商品价格的上涨与去年不同。去年是流动性的快速释放所致,今年则是供给短缺造成的普涨。但近期政策打压明显。如今的普涨趋势不太可能继续,未来将出现分化,黑色系、铜继续上涨,其他商品则面临回落风险。

他预计失业率将随着美国财政政策提供的高额补助在三季度减少而降低,因为这鼓励更多居民进入劳动力市场。而当三季度失业率快速下习惯、通胀持续走高,美联储在四季度缩减QE将成为大概率事件。按照上一轮每月100亿美元的缩减购债规模,美联储最快将在明年四季度加息。

在这一前提下,预计美元指数将在二季度末、三季度初走强,大宗商品继而承压。

分析师顾骏闻预期,全球宏观环境正在出现转折性变化。过去20年来,发达国家实际通胀变化不大,基本只发生于金融和房产之类的上层结构,消费品价格和民众收入则几无所动。

如今企业则因为国家的刺激财政政策不得不提升雇佣成本,而薪资收入的上升将令通胀回到下层。现在美国农产品价格正随着原材料整体大涨,已经由玉米、小麦传导至鸡肉。

但快餐店之类的终端产品价格目前还没有上涨,这对企业造成一定的冲击。当企业无法承受这一压力提高售价,通胀传导就会进入最后阶段,而此时居民收入的提高将打开通胀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因此未来需要重点关注薪资收入水平。

分析师陈尉分析了近日美股的走势。科技股、成长股受到打压,显示股市轮动继续,而这击碎了部分投资者对于轮动只是暂时性的幻想。对于周期股是否已经涨到位,如今的观点分歧很大,陈尉老师认为只要选对标的,仍有上涨空间。

像加税、加息这些利空科技股的政策都必然会实施,只是何时落地的问题。所以现在的关键并非赚多少钱,而是如何增加投资组合的抗压性。

对于成周期股来说,可以坚持配置持有,应对未来风险。对于成长股,则可以考虑购买相应的专业基金。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情绪紧张,但并非预示危机的一边倒情绪,尚属健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