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英伦金融圈/英伦财经日记>正文

【分析师私享】大宗商品回调 木头姐说对了?关键节点呼之欲出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木头姐Cathie Wood曾在近期表示,大宗商品此前的疯狂飙升只是暂时的,随后将面临严重的回调。而这一前景似乎已经初露端倪。

大宗商品市场在国内三大交易所调整手续费以及之后的一系列官方消息发布后出现较大波动。基本面消息的影响除了来自国务院开会发表的相应评论,也包括欧盟与美国达成关于钢铁和铝加收关税的休战协议。

而这轮大幅震动显现出一些值得关注的趋势。FX168投研团队分析师唐嘉俊指出其中尤其重要的两点,其一是国内市场对不同商品种类的影响排序显现:对黑色系的影响最大,有色类影响稍弱,对原油的影响较小。

 

其二是,铝和煤炭等商品在此轮波动中回调幅度最小,因其更多受到需求端驱动,可以说是基本面最硬的商品类别。

FX168投研团队分析师朗采凤则强调,在国内政策施压、欧美也有所动作的情况下,大宗商品短线修正不可避免。

但目前的回调显然距离木头姐所说的严重下修还相去甚远。分析师们认为,现在所有猜测以及分析结论的走向很有可能在未来两个月内一见分晓。

唐嘉俊特别提及上周公布的令人失望的美国零售销售和消费者信心数据。这是否代表通胀的走高正在打击消费,或者经济复苏的脚步不及预期?唐老师认为这应该会在7月份公布的6月份美国实际经济数据中表现出来。

如果7月份转折点出现,就要作出相应调整。比如如今美元指数走低趋势不变,届时整体趋势若真有变,则可开始做多。

他还表示,对于金融市场今年以来密切关注的通胀以及美联储相应的加息问题,需要重点关注原油价格。通常来讲,油价会先利率而动,在油价尚无明显表现的情况下,暂且无需过度担忧加息风险。

朗采凤表示,近期的消费数据显示其很难实现报复性增长。这也将影响接下来美联储的判断,以及市场对美联储的预期。经济数据给了美联储更多按兵不动的理由,这会导致美元指数短期内走低,且反弹机会不多,5月份剩余时间内震荡偏空,非美货币偏于上行。

FX168投研团队分析师顾骏闻指出两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首先是616日的美联储决议。美联储官员布拉德曾说美联储收缩货币政策的必要条件之一是疫苗接种率。现在来看,到6257月初,美国将完成70%-75%的接种率。

如果通胀继续上升,也会导致市场增加讨论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可能,哪怕只是预期而已,也会对各资产走向产生影响。

第二个重要节点是9月份,除了常规的美联储决议外,么国政府还将讨论下一财年预算,决定是否将预算调解机制运用于拜登的加税计划。

FX168投研团队分析师陈尉分析了近期的美股走势,他指出近期没有特别重大的惊喜和意外。总体上仍是周期股走强、科技股回调的趋势。从股指来看,道指和标普500仍处于清晰的上行通道之中,纳指回调明显,但整体上行趋势并没有完全打破。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投资者手中的股票已经完成了调仓准备,以应对可能的风险,则可继续持有。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既定的模式反复出现,比如科技巨头股一旦走低,总是会出现买入盘,高成长股大涨之后送伴随着大跌。

个股方面,陈尉老师特别分析了近期发生重大变化的AT&T。他此前曾经因其兼具成长性和高股息而推荐这只股票,但现在该电信巨头表示将拆分媒体部门,与Discovery合并。虽然这样做会令其获得更多现金、降低债务水平,专注5G业务,但也令其成长股属性消失殆尽,想象空间不再。因此目前并不看好。

陈尉老师还提及中概股。桥水基金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减持阿里巴巴和拼多多等中概股,但并不代表他们不在看好中国经济。

就阿里巴巴这只股票来说,很多人认为在128亿人民币的罚款后它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但其实不然,蚂蚁金服将面临严格的监管,对其盈利打击巨大——最坏的状况可能刚刚开始。因此桥水等机构减持的逻辑应该并非在于对中国宏观经济观点的转变,而是在于个股本身基本面的明显变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