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尽管限制措施有所放松,但南非5月矿业产量仍大幅下降

文 / Cherry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廣告
廣告

5月,南非矿业产量同比下降29.8%,原因是政府放宽了对新冠疫情的监管,允许该行业分阶段恢复生产。

今年4月,南非处于较为严格的封锁之下,大多数矿山都处于维护和保养阶段,导致矿业产量暴跌47%。

根据南非统计局(Statisticssoutherafrica)上周二公布的数据,5月份跌幅最大的是铁矿石,跌幅为-66.3%,其次是铂族金属,跌幅为-27.3%。

锰矿产量下降了45.4%,国家统计局表示,新冠疫情大流行以及由此产生的封锁规定对南非的经济活动产生了广泛影响。

南非统计局表示:“与前三个月相比,截至2020年5月的三个月,经季节性调整的采矿量下降了31.3%。”

5月份,封锁规定从警戒级别5级放宽到4级,允许地下采矿以50%的产能恢复生产,露天矿也将以全部产能进行开采。

FNB认为,只恢复50%产能可能阻止了产量更具意义的回升,而Nedbank的一份报告预测,产量同比仍将大幅下降。

与此同时,矿产销售在2020年5月同比下降13.4%,大多数大宗商品都出现了负增长。煤炭受到Eskom需求下降的影响,原因是能源消费在封锁初期减弱,而主要出口市场实施了封锁规定。

在截至2020年5月的三个月内,按当前价格计算的经季节性调整的矿产销售价值比前三个月下降了18.2%。

尽管监管进一步放松,但根据旨在防止新冠肺炎在矿井中传播的健康和安全协议,一些矿业公司表示尚未恢复全面生产。但采矿工人也未能幸免,根据矿产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截至7月13日,目前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数为35人。

到目前为止,有26380人接受了检测,共有4495名员工检测结果呈阳性。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