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氢气为铂金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文 / Cherry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廣告
廣告

尽管供应量下降,但预计到20世纪20年代末,铂金市场仍将保持基本面盈余。由于柴油车市场份额不断萎缩,加之今年新冠疫情影响加剧了汽车购买量的大幅下降,导致原始设备制造商库存过剩,欧洲铂金市场在过去几年举步维艰。然而,在欧洲以及中国和日本生产“绿色”氢气的推动下,市场仍有明显的上行空间。

作为下一代欧盟经济复苏计划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宣布了氢能战略的细节,强调氢能是促进经济增长的投资重点。欧洲清洁氢气联盟(European Clean Hydrogen Alliance) 提倡生产清洁氢气以帮助经济脱碳,特别是在炼油和钢铁生产等工业过程中,减少碳排放至关重要,但迄今为止,这些过程的脱碳被证明难以实现。清洁或“绿色”氢气是指通过电解水产生的氢气,由可再生能源提供电力。

欧盟的目标是到2030年建立40吉瓦的“绿色”氢气产能,其中包括在未来四年内安装6吉瓦电解槽来生产100万吨氢气。目前,欧盟地区已经安装了大约1吉瓦的电解槽。铂和铱是生产用于工业脱碳的绿色氢气的固有元素;在几种竞争技术中,质子交换膜电解技术(PEM EL)最适合大规模生产绿色氢气,并使用铂和铱涂层电极。

氢能工业的发展正从前所未有的政治和经济支持中获得动力。一些电解槽、氢气和燃料电池公司的股价今年上涨了50%以上。过去一年,随着多家大型企业宣布投资或与氢能企业合资,投资者变得更加乐观。目前,铂族金属行业的参与者有机会利用氢能经济强有力的立法支持,为铂金提供长期积极的需求信号。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