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夏洛特>正文

金市展望:面对非农等两大利空黄金不为所动 下周通胀数据来袭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分析师们表示,鉴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贵金属投资者应注意金价的弹性。分析师们认为,通胀风险是黄金的主要支撑因素之一。

本周,黄金价格经历了一系列积极的宏观经济数据的考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7年高位,高于3.20%。

凯投宏观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说,债券收益率一直在攀升,尤其是在最新的ISM非制造业指数之后。该指数在9月份飙升至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他指出:“该指数引发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最初飙升。此外,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其中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他表示利率离中性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而且还将进一步上升。”

然而,黄金价格已牢牢地保持在1200美元/盎司水平上方,12月Comex黄金期货价格为1205.40美元/盎司,当日上涨0.32%。

“这是黄金的一个重要转变,”三菱分析师Jonathan Butler周五(10月5日)告诉Kitco新闻。

“当收益率更高时,它会让黄金等非收益资产的日子更加难过。如果你持有贵金属作为对冲经济不确定性的一种手段,高收益会让你觉得自己在某种意义上错失了这个派对,”他说。

“过去的趋势是,当债券收益率如此大幅上升时,会引发一场大规模的黄金抛售,”新加坡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

Cieszynski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上世纪90年代末,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利率上升,黄金最终迎来了主要熊市。”

但是,Butler补充说,此次并非这样,他说,由于担心通货膨胀,黄金并没有以一种协调的方式遭到抛售。“通胀正在抬头,通胀压力开始出现。”

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解释说,通胀风险“利好”贵金属,尤其是黄金。

“全球其它政府债券市场也看到了收益率的上升,这是另一个线索,表明物价通胀悄悄出现可能会在未来引发问题,”他说道,“这利好包括贵金属在内的硬资产,但利空股票和债券等纸面资产。”

Cieszynski指出,黄金的走势更像是一种通胀对冲工具,并补充称,黄金“追随油价的上涨或下跌,最近与WTI和布伦特原油价格同步上涨。”

关注水平

Kitco新闻分析师的共识是,金价下周可能会走高,但金价可能会面临在狭窄区间内徘徊的风险,明年之前不会触及今年高点1380美元。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称:“美元和利率推动每日的大幅波动,这最终可能会限制黄金。"

McKay补充说,黄金可能会被困在1185美元至1215美元之间。

Cieszynski表示,他下周看好黄金,并补充称,金价已形成了坚实的基础。“金价已经有一个不错的低位,其正开始反弹,”他说道,“黄金将需要击穿1215美元才能发出运行良好的信号。”

“黄金看似已经准备好爆发,”Butler在描述过去几个月里黄金经历的整合过程时表示。“现在,这一贵金属看似正在突破横盘整理渠道。但是,最关键的是要高于1213美元水平。”

他解释说,在突破了1213美元之后,下一个重大走势将是达到100日移动均线1234美元。

Butler补充说,跟踪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对黄金产生怎样的影响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贵金属往往会从这一因素中得到启示。

另一方面,McKay认为只有明年才会出现趋势转变。

他表示:“在我们进入2019年上半年之前,黄金可能会被困住,届时我们可能会看到美联储的周期即将结束,其他央行也开始收紧货币政策。”

美国宏观数据与黄金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表示,美国9月份创造了13.4万个就业岗位,低于市场预期的18.5万个。

但是,经济学家们表示,尽管没有达到预期,但报告本身相当强劲。他们指出,7月和8月数据被上调,失业率降至3.7%,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最重要的是,薪资数据有所增加,年率增长2.8%。

“报告相当强劲,”凯投宏观美国分析师Andrew Hunter说道,“就美联储而言,报告中没有任何内容改变了其在今明两年继续加息的计划。”

McKay称,下周,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通胀数据,9月CPI将于周四公布,市场普遍预期通胀将以每月2%的速度增长,年率料为2.4%。

美联储官员还计划进行一系列演讲,其中包括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