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夏洛特>正文

风起云涌之时?六大主要货币、新兴货币、黄金、白银、原油11月走势及事件前瞻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1月首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即遭遇下马威,大幅下挫,主要非美货币以及现货金银则趁势反击。

HotForex市场分析师Dr. Nektarios Michail撰文就主要货币对以及大宗商品的11月走势以及相关重要事件进行了前瞻,具体如下:

外汇市场

美元

过去一个月,美元一直在走强,因为美国经济仍以高速增长,未来料会进一步加息。预计美元在接下来一个月将趋稳,但美国国内可能会传来积极惊喜,尤其是非农公布在即。11月6日的中期选举必然会引起市场的波动,而美联储预计将在11月8日确认12月的加息意图。其他重要数据包括11月29日的PCE指数以及11月28日的第三季度实际GDP预估。

欧元

欧元的发展大多是负面的,因为由于英国退欧和意大利预算问题导致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厌恶情绪加剧,欧元相对于大多数其他货币贬值。11月,欧盟委员会预计将于8日发布增长预测,预计第三季度GDP初值将于14日公布。官方的10月CPI将于16日发布,11月初步CPI将于11月30日发布。

英镑

作为10月输给欧元的为数不多的货币之一,英镑仍然受到英国退欧不确定性和国内政治的影响。继10月的僵局之后,欧盟领导人将于11月17日至18日举行另一场英国退欧峰会,希望最终敲定协议。其他重要日期包括11月1日的利率决定和11月9日的GDP初值。

日元

10月份,由于日本经济表现好于预期,日元兑美元汇率走强。这种表现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下去,日本央行11月5日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预计将阐明政策制定者的观点。其他重要数据包括11月13日的GDP和11月30日的东京CPI。

澳元

澳元兑欧元和加元上涨,但兑美元下跌。宏观经济发展好于预期,特别是在住房/房地产领域,这有助于缓解一些担忧。11月以重要数据开始,如11月1日的贸易收支和11月2日的零售销售等,利率决定将于6日公布。

加元

加拿大央行在10月份将利率提高到1.75%,为更多的加息奠定了基调,尽管加息速度比美联储更为缓慢。宏观经济进展对该国有利,CPI和零售销售数据将于11月23日出炉。

新兴市场

预计本月俄罗斯经济和卢布将企稳,预计不会有重大进展。南非货币兰特的情况也一样,尽管南非经济看起来更加脆弱。土耳其里拉似乎已经克服了今夏面临的问题,预计这种趋势将继续下去,前提条件是土耳其经济不会出现负面发展。比索下跌是由于决定废弃一个新机场,尽管没有基本面因素表明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

大宗商品

黄金

正如预期的那样,当风险厌恶情绪上升时,黄金价格就会飙升。10月份证实了这一点,由于不确定性的增加,金价在一天之内就升至1200美元大关上。此后,随着不确定性的持续存在,金价继续在1200美元上方交易。股市阵痛也在金价上涨中发挥了作用,不过预计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随着全球利率的上升,黄金价格预计将进一步下跌,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跌破1200美元大关。

白银

自去年9月以来,银价似乎在14-14.70美元附近或多或少企稳,尽管数据显示银价有小幅上涨的趋势。白银的确与黄金存在很强的正相关关系,但它的反应要小得多。长期趋势似乎表明,白银将迎来消极走势,如果全球范围内持续加息,到今年年底,白银可能会跌向14美元关口。

石油

油价一度达到76美元/桶峰值,随后又在10月回落至66美元/桶。此前发生了两件重要事件:美国可能对伊朗石油生产实施制裁,从而推高了油价;沙特和俄罗斯的原油产量预期也令油价回至9月水平。此外,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也给油价带来下行压力。尽管全球经济在增长,但沙特11月的石油产量预计将增加更多,将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12月6日召开的欧佩克会议也可能为石油供应的前景提供洞见。

校对:LINDA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