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夏洛特>正文

一文读懂美国中期选举 美元、美股、新兴市场将何去何从?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6日),市场将密切关注美国中期选举。中期选举通常不是一个重大的市场事件,但在特朗普的领导下,这次可能会不同!影响经济、消费者支出和企业决策的政策决策将取决于选举结果。那么,当美国在11月6日举行大选时,将会发生什么呢?将出现政治僵局、民主党大获全胜还是共和党赢得席位?London Capital Group撰文就选举的方方面面以及对市场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具体如下:

谁将参加选举?

美国国会两院都将进行选举。众议院全体成员将参与选举,任期两年。参议院三分之一的席位将参与选举,参议员任期六年。35个参议院席位正在角逐中。

历史告诉我们什么?

在中期选举中,占领白宫的政党经常会遭遇席位净流失。在1946年至2014年的中期选举中,除了两次外,所有的选举都是如此。

民调结果如何?

众议院:民调显示历史在重演。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将入主众议院。FiveThirtyEight模型显示,民主党实现这个目标的几率高达6/7。

参议院:由于参议院的循环,大部分可供争夺的席位已经被民主党占据。在35个有待选举的参议院席位中,只有9个是由共和党人把持的,其中大多数被认为是安全的。外界普遍预计,参议院将继续掌握在共和党手中,FiveThirtyEight模型显示,共和党掌管参议院的可能性为5/6。这意味着,中期选举最有可能产生的结果是一个分裂的政府。

London Capital Group如何看待?

特朗普在面对预测他失败的民意调查时,有着良好的获胜记录。大多数支持民主党的民调结果让人想起2016年的总统大选。我们不知道民主党是否能把众议院变成蓝色。通过民意调查和市场定价,我们可以了解到,国会保持全面赤字的可能性要高得多。

不同的资产类别如何应对?

美国股市

分裂政府:如民主党人重掌众议院,可能会给美国股市带来一些不安。在更普遍的层面上,分裂的政府容易导致政治不稳定。预计政治僵局将降低任何重大政策变动的可能性。我们认为,最近市场动荡的部分原因在于,投资者预计美国政府将出现分裂。如果是这样,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股市的反应可能会受到限制。

民主党在选举中大获全胜被认为是极不可能的。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市场将完全措手不及,并推低美国股市。民主党的全面胜利将增加税收改革被取消和弹劾程序启动的机会,而这两项都不有利于市场。

共和党人保留对参众两院的控制权,尤其是在人们认为不太可能的情况下,对美国股市应该是有利的。对于恢复现状的释然,可能会让美国股市收复10月份以来的部分跌势。一旦尘埃落定,其影响可能会更加微妙,因为在特朗普不受阻碍的白宫领导下,对经济的进一步刺激,可能会鼓励美联储加快计划中的加息步伐。更高的利率预期和更高的借贷成本阻碍了企业增长,抑制了对股票的需求。如果共和党大获全胜,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的下一步举措。

美元

分裂的政府:民主党料将重掌众议院;分裂的政府应该被认为利空美元。我们认为最好是从债券收益率的角度来看待选举。预计更高的支出和贸易战会导致通胀,并推高特朗普和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下的收益率。收益率上升是今年美国股市投资者最大的担忧。在分裂的政府下,另一个考虑因素是我们在2011年和2013年看到的政府完全关闭的前景。如果民主党利用政府关门的威胁作为谈判的工具,那么由于美元的避险地位,我们可能会看到对美元的需求上升。

民主党大获全胜也可能会给美元带来负面影响。他们可能试图收回特朗普的减税政策,但总统可能会否决这种尝试。重点更可能转向负责任的支出和控制债务的需要。此外,参众两院的民主党人可能有助于缓解与中国贸易谈判中的紧张关系。美元从不断加剧的贸易战中受益。随着这种紧张局势的缓和,美元可能会出现资金外流。

共和党获得席位可能会推高美元。如前所述,特朗普政府的任何进一步刺激都可能推动美元飙升。然而,预算赤字也将成为一个日益令人担忧的问题。此外,在特朗普引入贸易关税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美元因其避险地位而走强。在全共和党政府的领导下,极端政策更有可能继续下去,美元将受益于其避风港地位上涨。

新兴市场

分裂政府:分裂政府造成的政治僵局可能导致美元走软。对新兴市场来说,这将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新兴市场与美元的价值成反比。

民主党大获全胜,新兴市场可能出现强劲反弹。我们不仅期待美元贬值,我们还期待贸易紧张局势降温。简而言之,新兴市场将获得渔翁之利。

共和党控制参众两院可能使新兴市场大幅走低。正如我们所提到的,美元可能继续攀升,贸易紧张局势将继续冲击新兴市场。

校对:LINDA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