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夏洛特>正文

都是身高惹的祸?要不是这一顾虑 特朗普原本或重新任命耶伦为主席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外媒周三(11月28日)报道,要是耶伦再高一点,美国总统特朗普或许会重新任命她为美联储主席。

《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报道援引现任和前任官员的话说,特朗普曾多次讨论让耶伦连任美联储主席,但对她的身高表示担忧。他担心身高5英尺3英寸的她不够高,无法完成这项工作。

报告称,他向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成员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并指出耶伦在他们的采访中“给(特朗普)留下了深刻印象”。

过去曾有人拿美联储主席的身高和加息倾向开玩笑,其中身高6英尺9英寸的Paul Volcker最激进。美联储现任主席鲍威尔接近6英尺高。

特朗普一直严厉批评美联储和鲍威尔,他选择了后者而不是耶伦。特朗普反对鲍威尔领导下的加息,不过耶伦也主持了加息,并开始削减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

“听着,我接受了推荐。我没有责怪任何人,”特朗普告诉《华盛顿邮报》,尽管有报道称他指责财政部长努钦推荐鲍威尔。

11月23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最近几周表达了对财长努钦的不满。

华尔街日报指出,这主要是因为财长推荐了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其上任后一直在加息,令股市波动。

不过,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回应他不满财长的传言,斥之为假新闻。

“我对财长努钦所做的工作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假新闻喜欢写相反的故事,引用虚假的来源或嫉妒的人,但那些都不是真的。

这些媒体从来都不喜欢来问我并引用我的话,因为那会毁了他们的故事。”

特朗普任期内多次表达对美联储以及鲍威尔的不满。最近一次就发生在昨日,特朗普周二对《华盛顿邮报》表示,他对任命杰伊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一点都不高兴”。

特朗普对《华盛顿邮报》说,“到目前为止,我对自己选择杰伊一点都不满意。”他今年早些时候任命了鲍威尔。特朗普对《纽约时报》说,他认为美联储的做法“与他们目前的做法相去甚远”。

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一直在提高利率,但《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认为这些加息伤害了美国经济。《华盛顿邮报》称,他将近期股市下跌和通用汽车关闭工厂、裁员逾1.4万人的计划归咎于美联储。

特朗普对《华盛顿邮报》表示:“我在做交易,美联储不会配合我。他们犯了一个错误,因为我有一种直觉,我的直觉有时告诉我的东西比任何人的大脑告诉我的都要多。”

特朗普此前批评美联储,说他们应该做“对国家有利的事情”。他还表示,他对鲍威尔继续加息“并不感到兴奋”。

尽管鲍威尔一再成为特朗普愤怒的目标,但从历史上看,总统公开批评美联储主席是不寻常的。他的言论引起了一些人的担忧,这些人将特朗普的言论解读为对美联储独立性的威胁。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