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夏洛特>正文

最新疫情消息:美国确诊病例超过152万例 特朗普与奥巴马“嘴炮”升级、解除监察长系“非法”?鲍威尔:无疫苗经济恐难以全面复苏 这个国家疫情大爆发跃居全球第二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周一(5月18日)04时12分,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逾152万例,新增15476例至1523249例,占全球确诊病例的近三分之一;死亡病例增至逾9万例,新增768例至90881例,占全球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之上。

(来源:Worldometers)

全球范围内,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8日04时14分,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478万例,为4781297例,死亡病例超过31.5万例,为315738例。目前全球有10个国家的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分别为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土耳其、俄罗斯、巴西和伊朗。

(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卫生官员警告大规模集会恐导致前功尽弃 得州新增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最高增幅

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被允许到海滩上游玩、在教堂内做礼拜或在餐馆就餐,美国卫生官员表示,大规模的集会可能会让各州回到原点。

据美国国务院卫生服务部的数据,周六,得克萨斯州新增冠状病毒病例创下单日最高增幅。

该州是首批重新开放的州之一,据报道,周六该州新增了1801例新冠病毒阳性病例。

但目前还不清楚,病毒数量的激增是由于更多的检测,还是病毒的传播更加猖獗。

很明显,只要一个感染者就会引发新的疫情。

巴蒂县公共卫生部门表示,上周在加州举行的宗教活动中,可能有超过180人感染了冠状病毒。

巴蒂县公共卫生主任Danette York说:“我们都需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遵守命令和缓解措施,这样我们的重开巴蒂县的计划才能继续推进。”

“重新开放进程进展过快可能会导致重大挫折,可能会要求我们重新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鲍威尔:如果没有疫苗,经济可能不会全面复苏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将从当前的低迷中复苏,但在此之前可能需要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从长远来看,甚至从中期来看,你都不会想做空美国经济。美国经济将会复苏,”鲍威尔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采访时说道。

然而,鲍威尔指出,经济复苏可能取决于美国人对自身安全的看法。

“假设没有第二波冠状病毒,我认为你会看到经济在今年下半年稳步复苏,”鲍威尔说道。不过,他补充称,“要让经济完全复苏……这可能要等到疫苗问世后才能实现。”

美联储已采取一系列措施维持市场正常运转,并与财政部联手推出了一系列针对企业和个人的贷款计划。此外,美联储还在购买公司债券和市政债券。

与此同时,美国的失业危机愈演愈烈,已有365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失业率升至14.7%。

鲍威尔说:“这是一个充满巨大痛苦和困难的时期,它来的如此之快,规模如此之大,以至于你真的无法用语言表达人们所感受到的痛苦和他们所意识到的不确定性。”

在另一个会议上,前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同意鲍威尔对疫苗需求的评估。科恩还强调了重振经济的必要性。

科恩说:“如果我们真的想让人们像鲍威尔主席所说的那样重返工作岗位,我们就需要重新开放经济。”

特朗普回应奥巴马指责:前总统“非常无能”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称他的前任“非常无能”。一天前,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表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领导人“甚至没有假装在负责”。

(来源:推特)

当被问及奥巴马的评论时,特朗普首先在白宫告诉一群记者,政府官员在戴维营工作期间“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他说:“我们举行了很多非常棒的会议,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包括找到了治愈这个困扰我们国家的可怕瘟疫的方法。”

当被进一步追问时,特朗普补充说:“看,他是一个不称职的总统。这就是我能说的。严重不称职。”

自卸任以来,奥巴马基本上避免过问政治或他的继任者的表现。但最近,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造成巨大损失,他开始发表观点。

上周,在与大约3000名前员工的电话会议上,奥巴马说,白宫的流行病应对“绝对是一场混乱的灾难”。

周六,在对美国传统黑人大学毕业生发表的虚拟演讲中,奥巴马再次提及了这个话题:“这次疫情彻底揭示了一点,很多在位者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但他们中的很多人甚至连假装自己负责都不肯。”奥巴马向毕业生表示说,“如果世界要变得更好,那将取决于你。”

(来源:CNN)

他没有指名道姓,但言外之意很清楚。

特朗普周日发表简短评论之际,他正在推行“奥巴马门”,称前政府官员试图诋毁他,并将调查俄罗斯的目标对准他的高级助手——比如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

(来源:推特)

特朗普甚至开始敦促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更积极地调查俄罗斯干预2016年大选的调查的起源。

周日上午,白宫经济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也为特朗普政府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方式进行了措辞强硬的辩护。

纳瓦罗说道:“我很高兴奥巴马有了一份新工作,担任拜登的新闻秘书。”

特朗普将于周一会见餐饮业人士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白宫举行的圆桌会议上与餐饮业人士会面,讨论冠状病毒的影响。

一位熟悉会议的消息人士告诉CNN,与会者将包括厨师和其他餐厅高管。

预计会议将包括独立餐馆联盟的代表,该组织在病毒大流行期间创建,代表全国各地独立餐馆的利益。

该消息人士称,该组织对薪资保障计划表示担忧,其最近赞扬了众议院在新通过的英雄法案中的条款,其中包括餐馆的额外灵活性——预计周一的会议将讨论这一问题。

以下是接下来一周白宫的部分议程:

周一:与餐厅高管和行业领袖举行圆桌会议,第一夫人一起与州长举行视频会议。

周二: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将谈论“农民、牧场主和食品供应链”,并将召开内阁会议。

周三:主持与阿肯色州共和党州长哈钦森(Asa Hutchinson)和堪萨斯州民主党州长凯利(Laura Kelly)的会议。

该议程得到了一名白宫官员的确认,最先由Politico报道。

佩洛西:如特朗普解除监察长是为了报复 那可能是“非法的”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日表示,特朗普突然解雇国务院监察长利尼克(Steve Linick)的行为如果是为了报复,可能是“非法的”。

据白宫消息,特朗普周五晚按照国务卿蓬佩奥的建议,下令撤销了国务院监察长的职务。

据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纽约州民主党人恩格尔(Eliot Engel)说,利尼克已经对蓬佩奥展开了调查。一名民主党助手告诉NBC新闻,利尼克“正在调查国务卿滥用一名政府任命的官员为自己及其夫人执行私人任务的行为。”

特朗普在给佩洛西的信中说,他对利尼克失去了信心,但没有进一步解释。

“总统有权解雇任何联邦雇员,但事实是,如果它看起来是为了报复监察长正在做的事情,那就可能是非法的,”佩洛西说道。

佩洛西说:“他们应该拿出理由来。”她还说,“即使是国会的共和党人也感到担心,并公开发表意见。”

(来源:推特)

周六,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告密者保护核心小组联合创始人兼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会需要书面理由证明解雇监察长合理的。缺乏信心还不足以让国会满意。”

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周六在推特上发文称,没有充分理由就解雇监察长会“对负责任的民主构成威胁”。

(来源:推特)

俄罗斯确诊病例激增至全球第二位

过去一周,俄罗斯遭遇了一个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的里程碑: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该国目前在全球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中排名第二。

俄罗斯首都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周日,俄罗斯方面表示,在俄罗斯的281752例确诊病例中,超过一半(142824例)在莫斯科。但是,这种病毒现在正在俄罗斯的各个地区蔓延。俄罗斯幅员辽阔,跨越11个时区,新冠病毒已经蔓延至所有11个时区,其中包括俄罗斯一些最偏远、最贫困的地区。

周一,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85名地区领导人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表示,决定是继续采取封锁措施,还是开始谨慎解除限制、重新开放经济的重任将落在地方领导人身上。

“我们是一个大国,”他说。“各地区的流行病学情况各不相同。我们之前已经考虑到了这一点,现在到了下一个阶段,我们必须采取更加具体和谨慎的行动。”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大流行已经蔓延到俄罗斯的所有组成部分,从波兰和立陶宛之间的加里宁格勒飞地,到遥远的楚科特卡自治州,从白令海峡到阿拉斯加。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在谨慎行事。上周早些时候,普京宣布逐步放松全国各地的限制,具体由地方领导人自行决定。但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Sergey Sobyanin()随后明确表示,他并不急于结束封锁。

他在周四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过早取消限制措施确实有可能导致第二次大流行。而不合理的延误也会以最强烈的方式打击人们。”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