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1.19 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美债计价超额加息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太长不看:

昨晚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意外从前值骤降至-0.7,创历史第三环比跌幅,引发美国经济收缩衰退担忧。但债券市场并不买账,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继续上升至1.88附近,说明市场开始计价美联储3月的激进加息50点以上。而原油受沙特联军突袭也门的影响冲上86关口。割裂的经济和脆弱的地缘关系成为昨天市场的主导。

市场回顾和展望:

昨天以色列传出第四针也无法抵挡奥密克戎病毒,本就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而晚间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的意外转负给美国经济蒙上了阴影,因为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的基础就是美国经济的强劲,而制造业指数创出历史第三大环比跌幅,美联储真的可以采取激进的加息措施吗?

从市场表现来看,市场并不关心这些而是在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继续计价美联储3月QE结束之后的激进加息50个点以上的预期。但是在经济转弱时若采取强势加息策略,一但出现长短期美债收益率的倒挂,就是经济衰退真正来到的时候。隔夜沙特联军突袭也门导致中东局势的再次紧张是原油继续保持高位的主要原因。个人认为,在全球风险事件不断堆积的当下,短期影响的市场走势需要警惕回归修复。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反抽基本到位,95.8-96.1一线可以关注反抽后的二次回落走势出现。

【原油】

原油交割末期效应今晚就会彻底结束,价格趁中东紧张局势影响下的冲高走势依旧有可能在后半周出现回落修复。而近期原油价格的连续走高,空头基本上阵亡的差不多了,我反而对加仓做空更感兴趣了。(如果想搏顶操作依旧需要控制好仓位)


黄金

黄金自13号开始我们关注震荡回落,昨天终于回到了预期调整目标1805一线。昨天下午提示黄金局部要出现补跌走势并对黄金4小时成顶后的下行进行了短空操作,晚上1805区域加仓回补,反弹1820区域再次短空,几个来回之后,黄金依旧保持震荡格局未变,可耐心关注黄金能否有效重新站上1820区域。

image.png

A股

央行继续进行预期引导,货币政策工具箱可以开的大一点,保持总量稳定,避免信贷塌方,对美元政策的逆周期有望加码,未来或保持继续宽松格局,结合当前指数的调整末期,市场进入相对较好的建仓时机。

《五维战法》基础班第三期正式开班,在这里不光可以学到公式化的技术分析,还可以在春节假期享受颜老师的群组实战服务。这里有明确的技术分析,有对市场的深度解读,有A股、期货、黄金、原油的策略跟踪,有交易细节和经验的交流分享。仍想插班报名的可以扫码添加管理员微信进行咨询,加入《五维战法》体验群获取更多品种资讯和参与每周答疑。

image.png

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