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5.4 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瞻与走势梳理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太长不看:

伴随美联储5月利率决议进入倒计时,加息50个点是市场预期共识

4月美国ADP就业数据小幅遇冷,仅增加24.7万人,低于预期

供需关系依旧左右原油走势 利率决议料影响有限


市场展望:

今天进入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明天国内市场将恢复开市。国际市场今天日内走势来看,市场处于一种静待美联储决议的状态,黄金、美股都处于窄幅震荡走势,而下午OPEC+无法增产以及欧盟准备开启对俄的第六轮制裁导致原油欧盘快速反弹。

回到今晚美联储的利率决议,按照前期加拿大央行的抢跑加息,本次大概率会加息50个基点,但有可能会增强下个月利率决议加息更多的预期。按照现阶段美国的通胀螺旋的上升态势来看,加息50依旧是属于偏缓和的一种方式,并不能有效打压当前的通胀,但是俄乌局势的引而不发带来了更大的不确定性,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的负增长也给本次议息会议提升了难度,毕竟美联储所有人都想不伤害美国经济或者说是不拖累美国经济硬着陆的前提下进行加息紧缩。但是由于美联储持续落后于市场的预期管理和实际动作,让现在的加息缩表变更加困难了。

因此对于美联储今晚会不会突然激进一次,说实话我也心里没底。这就好比美联储想缓和劳动力市场的供需矛盾,但是劳动力的固化分歧依旧会导致企业用工需求的提升,进而不得不继续提高薪资。经济增长也是如此,美联储一直落后于市场的货币政策是为了给经济流出更多的宽松时间,但是如果经济已经出现了拐头向下的迹象,加速紧缩和不加速都没什么影响的时候,美联储有可能会主动挤破泡沫,毕竟经济一旦进入下行周期,留给美联储紧缩周期的时间就不多了。

若美联储真的选择紧缩提速,短期对于大宗商品和股指走势都会出现一定的打压,但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预期落地导致的美元指数的加速回落。

【原油】

原油从周线,日线来看都进入了阶段收敛震荡的末期,从8小时结构来看,上方108-110的压力区比较明确,短线来看能否站稳108.5上方是多空短期博弈的关键位置。若美联储未采取激进政策,原油震荡之后向上的概率依旧较大。

image.png

【黄金】

黄金近期调整较深,尤其是周一市场流动性受限的情况下再次跌破1877走出诱空走势。虽然隔夜反抽修复,但日内保持窄幅震荡,明显有等决议落地的意味。从8小时周期来看,黄金当前调整结构已经完成,如果出现美联储的过度激进,按照空间测算1836-1844是黄金局部假摔的目标区域,但若美联储再次怂了,并不排除黄金直接反弹的可能,上方关键*在1882一线。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