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5.6 市场走势梳理与非农展望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太长不看:

美联储如期加息之后,激进预期继续强化美元指数高位运行

4月美国ADP就业数据小幅遇冷,今晚将迎来非农就业报告公布

黄金日线结构补齐,原油保持高位震荡

image.png


市场展望:

昨晚市场几乎重复了一遍利率决议的走势,只不过是相反的走势。主要原因是美债收益率的大幅走高破3,引发了美股的暴跌。简单理解就是利率决议虽然消除了前期美联储的激进预期,但高企的通胀使美联储政策依旧落后于曲线。从目前来看,近三个月美联储大概率会维持较为稳定的加息幅度和缩表开启状态,但是这是基于通胀未来会“自己回落”;一旦通胀无法见到明显的见顶回落迹象,美联储给紧缩按下加速键就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前期也强调过,美联储激进之时才是美元指数真正调整来临的时候。

而昨天拜登宣称要购买6000万桶原油来弥补储备以及OPEC+继续保持小幅增产引发了原油的短线上行,但之后同样受到美元指数的挤压回落。对于原油来说,现阶段依旧是依靠供需关系主导,但是俄罗斯停止公布原油出口数据对未来潜在实际市场供给带来了不确定性。

昨天在《王牌训练营》的策略周报中,提示过黄金局部需要震荡,而日线上也缺一根阴线。因此个人对昨天黄金的冲高回落并不是特别意外,昨晚在点评课直播过程中就直接给到了1910是这波4小时反弹的目标位的看法。

image.png


今晚美国劳工部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个人认为美联储现在不太希望非农数据太好,更关键的是薪资数据是否还会继续大幅增长是关键,毕竟现在美国经济已经进入实质性衰退,而滞涨周期也已来临,如果不想让通胀固化,就必须抑制工资与物价的螺旋上升。


走势梳理: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继续保持高位对其他品种维持挤压,毕竟前期也提过美元指数的日线窗口在5月12日,近期继续以高位震荡为主,虽然昨天出现了102.5的短期支撑,从整体走势来看,101-101.5区域能否跌破才是美元指数能否转弱的关键。从小周期来看,美元指数的冲高回落可能会叠加至今晚的非农之后出现。


【原油】

原油继续围绕108.5的多空分界线以及108-110区域的压力区震荡运行,从4小时周期来看,原油局部仍有冲高回落105区域的机会,但整体来看只要不破102,原油局部走势相对偏强,依旧有再次上冲压力区的可能。


【黄金】

黄金日线调整结构完整了,从技术面来看,8小时周期的二次探也走出来了,接下来就关注能否反弹有效突破1910-1920区域完成底部结构。

image.png


更多品种走势梳理和基本面要点可以关注今晚的非农直播栏目。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