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5.9 基本面动荡接近末期 耐心等待日线变盘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太长不看:

本周市场进入基本面数据相对平静期,仅有美PPI和CPI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可适当保持关注。

月初利率决议+非农扰动之下,市场并没有进行方向选择,主要品种陷入震荡。

俄罗斯胜利日阅兵、南非疫情重返高峰、美元持续升值挤压,哪个会成为新一轮市场走势的侧重点呢?

今晚20:30颜之敏老师将在《全球市场零距离》进行直播梳理近期热点和交易策略,欢迎大家扫码或下载FX168财经学院APP观看。

image.png


市场展望:

上周市场在美联储利率决议落地之后,保持了震荡格局走势,并没有因为重要基本面的落地而走出明显的市场方向。但各品种整体振幅有所扩大,中周期均处于一种可上可下的中间状态,因此需要耐心等待本周的时间窗口来临。

基本面来看,本周除了有各美联储官员继续讲话外,还有美国的PPI和CPI数据公布,可以适当保持关注。伴随5月9日俄胜利日阅兵临近,俄乌局势是否酝酿向长期化发展?南非开始遭遇第五轮疫情冲击,新冠阳性检出率达31.1%,接近历史最高纪录,新变异毒株以BA.4和BA.5为主,传染性更强;同时美国白宫也突发病毒预警,需警惕去年11月底的市场走势再现。美元指数持续保持高位挤压,是否会出现市场提前反应“刺破泡沫”风险也需持续关注。专栏文章一般在公众号首发,大家可以搜索“颜之敏”添加关注。

走势梳理:

本周市场前半周或继续保持震荡格局,密切关注后半周市场的走势变化。


【美元指数】

美联储未来仍然存在的进一步加速紧缩预期继续对美指保持支撑效应,但美国经济的实质性衰退不容忽视,市场是否会提前预期转向是关键。短期关注高位震荡走势,可留意本周四的日线变盘时间窗口的走势变化。

【黄金】

黄金在当前市场走势下,伴随周线止跌,日线结构完整之后,可密切留意本周的日线变盘。从8小时周期来看,当前局部陷入震荡格局,耐心等待走势的进一步明朗。

image.png

原油

原油当前在高位保持震荡,虽然看起来站上了108.5的短期多空分界线,但是整体走势并不明朗。从8小时周期来看,原油局部震荡继续上行延续反弹与反转向下成顶的走势目前五五开,可关注本周三的日线变盘窗口。

image.png

【股指】

国内A股市场受汇率贬值影响,心理底的第四阶段当前很难完成,可密切留意汇率变化。美三大股指当前继续保持低位震荡,一方面是美联储未来仍有继续加速紧缩的可能,另一方面市场也在博弈美国经济是否会“硬着陆”,因此对于美股来看,所有的上行走势依旧可当做反弹来对待。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