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5.12 变盘日的市场梳理(坐堂答疑来了)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太长不看:

美国CPI年率隔夜温和回落至8.3%,月率降至0.3%,核心CPI月率反而走高

美元指数的震荡同其他品种继续呈现联动,美股潜在逻辑或将出现变化。

黄金、原油变盘日选择向上变盘,今日美元进入日线变盘窗口。


今天下午16:30颜之敏老师将在《五维战法》体验群进行坐堂答疑,对近期的市场要点进行解读,并对主要品种走势进行梳理,欢迎大家扫码添加客服微信进群参与互动。

image.png


市场展望:

昨晚美国CPI数据公布,虽然整体来看出现了小幅回落,但是核心CPI月率继续走高,显示了通胀已经开始充分传导,因此短暂的回落并不代表通胀见顶,美国居民储蓄的快速下降虽然可以*需求,但更多的是对美国经济的衰退带来影响,“滞涨”的可能逐渐加大。

前半周主要品种如预期运行,昨天变盘日黄金、原油均出现向上变盘反弹的走势,但并没有出现金油分化的情况,反而美股呈现弱势,市场有可能从前期博弈美联储落后曲线的预期加速逐渐转向博弈“滞涨”周期。历史滞涨周期之下市场的表现特征可以总结概括为一句话——实物资产跑赢金融资产,现金与商品的表现会优于股票债券。而今天美元指数正式进入日线变盘窗口,接下来一段时间美元走势变化是关键,原油和美日或将决定市场的情绪和空间。专栏文章一般在公众号首发,大家可以搜索“颜之敏”添加关注。

今晚将公布美国的PPI数据,或将给市场带来进一步指引。


走势梳理: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进入日线变盘窗口,4小时周期能否跌破昨晚CPI数据公布的低点103.3区域是日内的关键支撑参考。而对于非美货币来说,个人更关注美日的走势。从基本面逻辑,美日如果站上130.5将让日元的以贬值换经济的手段失效,日本经济也会进入衰退周期;技术面本轮美元指数站上100关口的持续上行同日元的贬值走势是同步的,所以非要选一个货币兑个人会更关注日元。

【黄金】

黄金我在周一晚间直播的时候讲过,由于周初没有选择直接反弹,那么前半周需要走三波下跌走势,而要满足衰竭结构,第二波是不能刷1850出新低的。昨天早盘正好三波衰竭到位了,出现了变盘反弹走势。从4小时走势来看,黄金需要站上1865一线完成局部8小时的底部结构才能打开上行空间。

image.png

【原油】

原油周初选择先向下调整,周二晚间在给学员点评课的时候给出了98.4-98区域的支撑,这个位置不破原油收敛震荡是无法转空的。隔夜原油日线站上104.5区域之后,短线是存在直接反弹回108.5区域的可能的。

image.png


【股指】

沪指目前反弹距离3150一线还有一点距离,而周线MA5的压力较大,权重蓝筹股近期并未形成有效统一发力,所以蓝筹没有集体企稳反弹让指数站上周线MA5并不能宣告大盘筑底完成;同时板块的快速轮动表明市场心理底构筑的第三阶段相对较充分,需要警惕心理底的最后一个阶段的来临。而美国经济衰退与通胀的走高,市场博弈“滞涨”逻辑的概率逐渐加强,警惕A股受外围市场脱离再次下探,甚至刷新2863低点的可能。从另一个维度来看,人民币汇率的快速贬值主要是由于国内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导致,关注人民币汇率何时升值重回6.68上方是A股市场企稳的关键。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