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5.13 美元指数向上变盘是真是假?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太长不看:

美国国会终于通过,鲍威尔连任后急忙表态要坚决控制通胀上行。

美元指数变盘日选择上行缓解加息压力,市场走势呈现分化。

美股隔夜尾盘反弹修复,纳指收回牛熊分界线上方。


市场展望:

昨晚美国PPI数据年率同CPI一样小幅回落,核心PPI月率则降幅较大,显示通胀传导因素有所缓和。这也是为什么鲍威尔不停的在表决心,因为美联储还在等待通胀的年末回落出现。但是从目前美国经济变化来看,硬着陆的风险越来越大,美联储在时间和空间的双重干扰下,未来或将不得不进行更加激进的紧缩。

昨天美元指数的日线变盘走势,前半场类似避险特征,后半场则是市场对美联储的言论继续做预期曲线前置导致,因此隔夜市场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分化特征。这就让昨天美元指数的日线K线同时存在了两种不同的性质。隔夜美三大股指尾盘探底回升,尤其是最关键的纳指重新收回牛熊分界线上方,这将缓和市场短期对经济衰退的“滞涨”风险的预期,美元指数若想大幅下行估计还是要等待美联储的进一步激进出现。


走势梳理: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重点关注今天美盘的走势变化,接下来两天的走势或将决定美元指数的日线变盘向上是否成立。


【黄金】

黄金昨天终于没有扛住美元上行的挤压,隔夜再次出现破位走势,但是今天早盘急跌之后迅速修复。从日线周期来看,最后一根阴线也补齐了;4小时周期结构也同步完成。今天可关注昨天黄金转弱的点位1842能否被重新修复站上,这将决定黄金能否去冲关1865压力位。整体可以1865作为多空参考,只有站上这里才能完成局部的底部结构。

image.png


原油

原油早盘延续了昨日的反弹,基本上又摸到了108上方,整体来看,原油还未打破局部的震荡格局,98-108是原油的当前的震荡区间,可以继续关注区间内的震荡走势。

image.png


【股指】

美三大股指隔夜尾盘反弹修复,尤其是纳指重新收回牛熊分界线上方之后,股指存在延续反弹的可能,依旧需要关注今晚的美股的走势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