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5.16原油扩大振幅选方向 黄金超跌需反弹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上周四伴随美元指数变盘向上突破,其他品种遭受挤压效应明显。但是从基本面来看,除了市场预期继续对美联储未来潜在加息紧缩的提速前置之外,就是全球经济的放缓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信号。今天早上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受疫情干扰影响下,1-4月各经济数据表现均欠佳,叠加美国经济已经出现进入实质性衰退的苗头,全球两大经济引擎同时熄火会让全球经济下行承压。世界是否自此开始进入“比差”模式呢?

周末消息面来看,美国参议院某人以一己之力否决了对乌克兰的400亿援助计划,让投票从“快速通道”转向了正常投票流程。虽然今年11月美国面临中期选举,但两党对乌问题的大方向本次意外的一致,因此可能会干扰进程但最终计划仍会通过。整体来看,俄在乌的进展完全不及预期,向长期化发展的概率逐渐加大。

本周原油再次进入交割周,周五收盘将完成交割,因此从交易上来看,由于不同平台交割时间不一致,建议本周重点关注现货走势。

image.png

今晚20:30颜之敏老师将在《全球市场零距离》进行直播梳理近期热点和交易策略,欢迎大家扫码或下载FX168财经学院APP观看。



走势梳理:

上周五尾盘市场出现了美元指数回落和其他品种的反弹,就连白银周五都出现了反弹,其中只有黄金周五没有跟随市场的同步性走出反弹走势,局部压盘迹象明显。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实际性的加速紧缩落地之前或将继续保持高位震荡格局为主,下方可关注回调103.4区域的走势变化。

【原油】

原油上周走势出现了明显振幅扩大的迹象,而前期原油经过近一个半月的振幅收敛走势,局部的振幅放大可能会导致原油进入选择方向的周期。从4小时周期来看,上周五原油没有在108.5压力区转头向下,而是继续上行,本身市场有尾盘博弈周末消息面的因素在,今天早盘快速回落也可印证这一点。整体来看,原油局部震荡的核心中枢98-108区域并没有变化,可以关注4小时周期回落后反弹补齐结构后的再次下行,个人对原油并不以看涨为主。

image.png

【股指】

国内A股市场在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下,沪指3150一线或短期很难越过,而这一周线MA5的关键压力区的突破需要权重蓝筹集体发力才能有效突破,因此保险、银行、券商的表现至关重要。美三大股指上周四尾盘V之后周五延续反弹,当前接近了局部压力区,需要警惕再次回落的出现。

【黄金】

黄金上周三的日线变盘并没有扛住美元指数变盘后的挤压,但是在周五大家都反弹的时候却依旧没有反弹,刻意打压的迹象十分明显。尤其是黄金同原油的走势出现相反运行状态之后,使得黄金日线缺一根补涨的阳线。同时由于日线和4小时周期全部处于下跌结构末期,因此可以关注反弹修复的走势出现。短线来看,周五的高点1828区域和多空分界线1865区域是黄金多头需要攻克的两大阻力。黄金个人还是以中期看涨为主要思路。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