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5.18 飞~往逻辑转向的边缘飞!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太长不看:

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加大,鲍威尔坦诚“软着陆”难度大以及加息50预期

俄乌冲突之下原油市场博弈加剧,要价格还是要产量是个难题

基本面逻辑或将开始转向经济衰退,各品种走势拐点接踵而至

颜之敏老师高阶课程《短线博弈高阶课》第二期本周正式开班,欢迎大家扫码添加FX168客服微信咨询。

image.png

image.png


市场展望:

隔夜鲍威尔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重申抑制通胀是当前的首要任务,但坦诚目前的失业率水平和结构性劳动力瓶颈对就业市场稳定带来更多不确定性,而对于供给端影响下的通胀高企,美联储有决心进行打压,但依旧希望在美国经济软着陆的情况下进行,虽然这看起来很难。而鲍威尔重申6、7两个月各加息50个点的政策大概率不变。

俄乌局势方面,伴随亚速钢铁厂的战役告一段落,俄乌局势向长期化发展转变的概率逐渐加大。而瑞典芬兰宣布要加入北约或将开启新一轮小国的站队,当然其中也有在经济承压之下的“转移矛盾”的因素。原油市场近期价格保持高位更多是OPEC+的坚持减产来维护高油价,但是美国页岩油企业已经开始悄悄增产,还记得2018年前后市场份额怎么丢的吗?再加上伊朗、委内瑞拉眼馋想要重返全球市场,到底要价格还是要产量这是一个问题。

全球三大主要经济体中、美、欧都有各自的困扰,今年的经济增速下滑或是大概率事件,就连马斯克也称美国经济已经开始衰退了。能够带动全球经济的三驾马车都熄火之下,全球经济的共振下行近在咫尺。

走势梳理:

当前各主要品种或已开始或即将开始,都进入阶段性拐点周期,叠加近期基本面消息,市场逻辑转向或已开始发生。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初如期回落103.4的短期支撑区域,日线三连阴已经反转了上周四的变盘向上的K线,这也是为什么上周我发文说美元向上变盘是真是假,目前来看是假的了。尤其是当美联储未来两个月的货币政策预期转向确定性之后,也可能会影响美元指数高位震荡格局。

【黄金】

黄金周初快速探底回升反弹1830区域之后震荡回落,目前可以当做局部的二次探来对待,短线需要重回1820上方完成局部多空转换,进一步需要突破站稳1835区域完成4小时的底部结构才能继续上看1865-1870区域。

image.png

【原油】

原油周初延续了上周的振幅扩大的走势,但是需要警惕短线的上冲不一定是原油的真正主方向。周初4小时的延展结构也已经补齐,短线可关注高位震荡筑顶的走势能否出现,价格重回108以下才能真正开始转弱。

image.png

【股指】

美三大股指自上周四尾盘以来的震荡反弹,当前依旧没有有效突破日线和4小时周期的压力区,若市场转向衰退周期的“滞涨”逻辑,或将再次下探。从美联储个月逆回购来看,市场已经出现“现金为王”的迹象,市场存量流动性逐渐下行风险需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