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5.23 基本面月末偏平静 警惕再现高波动率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上周市场从基本面来看,市场主线已经开始转向滞涨风险预期。而美联储给市场的“定心丸”,即6、7月加息幅度都维持50点让市场短期的不确定性消除导致美元指数的回调出现。但是整体来看,由于经济下行压力越来越明确,美联储已经开始展望2023年以后开始降息的准备了,而全球各经济体也在进行花式打压通胀的动作,接下来就看美国到底想让通胀维持到什么时候了。对于美联储来讲,目前最缺的就是时间。因此个人认为未来美联储继续激进紧缩的可能性依旧存在。

周末消息面来看,美国国会正式通过对乌克兰的400亿援助计划,俄乌局势向长期化发展的概率越来越高,而对于俄罗斯本身来讲,拖到今年冬天可能会更有利一些。但是目前还有最少半年时间,当能源价格高企带来的短期收益上涨之后,一旦能源价格回落,俄战争成本将会进一步扩大。而上周出现的WTI原油结算价超过布伦特的特征,说明原油的定价权主导逐渐偏向WTI,这也给美国打压油价带来了机会。

近期全球出现了变异猴痘的人传人病例,在新冠冲击之后,市场对各种病例的传播都非常警惕。但是在疫情之前其实每年都会有一些病毒病例的传播出现,所以猴痘对市场的影响仍需观察。

本周美国将公布5月PMI和4月核心PCE数据,短期会对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整体影响有限。

今晚20:30颜之敏老师将在《全球市场零距离》进行直播梳理近期热点和交易策略,欢迎大家扫码或下载FX168财经学院APP观看。

image.png

走势梳理:

上周五专栏给出策略的同时,就考虑周末效应有可能周五行情不太好展开。但整体来看,上周五的策略短线依旧可以沿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反转了前面的向上突破的变盘之后,当前日线接近短期震荡调整末期,警惕周初震荡回落之后再次出现局部短期反弹修复。当然如果美元指数直接下破102关口,局部可能会加速进行调整回落。

image.png

【股指】

上周四道指开始出现护盘走势特征,周五尾盘再次出现反弹修复,连续两天都没有有效跌破31000关口,只要能够再护一天,大概率局部美股会迎来一波短线反弹走势。但是在整个基本面逻辑转向和技术面进入熊市特征的当下,依旧可以关注反弹后的高空机会。

A股虽然沪指终于冲到了3150区域,短期反弹空间到位,但是成交量还处于低位。关键区域不放量想要突破过去有点困难,本周需警惕指数出现调整走势。

【原油】

原油上周初反弹补齐局部结构之后如期快速下行,但遭遇交割换仓影响,后半周出现了一波反弹走势。从4小时周期来看,当前原油仍然缺一波下跌,本周可关注这波调整的力度和空间。

image.png

【黄金】

黄金个人还是以中期看涨为主要思路,从目前4小时运行来看,目前进入了3浪反弹的末期,本周可以关注局部4和5的走势是否会提速。而日线方面收盘能否站稳1852上方是区分多空强弱的关键,能否站稳1865上方是成底确认的标准。

image.png

【镑日】

由于美日自131以来的震荡回落还远远没有走完,因此镑日局部仍然存在5浪下行的可能,上周五也提示过160区域可以继续关注短线下行可能,当前策略沿用即可。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