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6.15 不同寻常的利率决议如何布局?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今晚陪你们一起看美联储


【福利预告】凌晨2:00颜之敏老师将在《五维战法体验群》同步进行利率决议关注要点和交易策略分析,欢迎大家扫码添加客服微信参与互动交流。

image.png

《短线博弈实战课》第三期即将开班,欢迎加入!


决议前瞻:

这次利率决议前市场不同寻常,暗示了什么?

周一我在公开课直播的时候提了一嘴决议前可以考虑不做,这两天市场出现明显不同以往的走势变化。往常决议前市场预期走势之后,会进入阶段震荡来等数据,而本周前两天市场有点“波澜壮阔”的意思。首先是黄金周一急跌600多点反转了上周五的单日上涨的阳线,局部振幅持续扩散。其次是镑日没有怎么反弹直接近700点跌幅提前走到了短期目标162区域下方,隔夜在天然气暴跌的影响带动下,原油短线冲高之后也急跌了近700点。更不用说美元指数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对紧缩加速的预期不断升温,美元指数刷新高点至105.66,美债收益率上升到了3.5一线。

这次利率决议前各品种走出了振幅扩散的走势,说明市场对6月利率决议的关注程度超过以往,多空博弈加剧,警惕这次利率决议市场的高波动风险。另一方面由于美联储本月开启缩表,而15号之后将有债券到期,因此后半月叠加利率决议与QT,市场真正的流动性考验来临了。


今晚利率决议公布需要关注哪些内容呢?

首先是美联储加息的幅度,是依旧维持50点的速度加息,还是6,7月份加息整体达到150个基点。由于联邦利率目前是1%,因此接下来如果加息幅度大于150基点,联邦利率就会回到2.5%-3%的中性利率,同时也将缩小同市场曲线的差异。

其次是点阵图,3月利率公布的点阵图,在2022年利率展望中,除了布拉德一骑绝尘要加息到3%以上,有半数只预计今年回归2%的利率中枢,所以这次点阵图这十来个拖后腿的人是否会出现变化是关键。

第三,就是决议公布后的声明的措辞变化,其中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测和通胀的预测很关键。最后就是凌晨2:30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

博弈数据操作方面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今晚利率决议很有可能引发市场出现两波反应——

第一波是加息多少+点阵图+政策声明,“鹰派”概率较大,市场主要波动会集中在2:30之前,可能短线波动会相对剧烈,上下反复,但整体预计走势在这半个小时只会出一个主方向。

第二波就是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是继续激进还是往回找补找补缓和“鹰派”言论是关注的重点,往往进入这个阶段会先出现对于前一波短线市场反应的修复,之后再次选择市场的主方向,进入第二波数据走势。


走势梳理:


【美元美股】

美元指数前期我曾经在专栏文章中提过一句话:美联储激进之时是美元下跌之日。所以美联储这次能否加速紧缩追赶市场曲线是关键。周初美元指数的表现已经反映美联储的“鹰派”预期,所以不管美联储是否鹰派,决议后大概率会迎来预期兑现的回落。美股当前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

image.png


【原油】

原油本身对货币政策不怎么感冒,但本身对于流动性变化相对敏感。昨晚我给学员直播的时候讲原油近期的刷新高都是无效的,警惕慢涨急跌走势。而局部原油小时图冲最后一下之后要小心回落,一旦跌破121就要加速向下。隔夜原油下跌之后,关注局部一小时震荡反弹之后能否出现续跌走势。

image.png


【黄金】

黄金近期走势形成了扩散震荡的走法,一般这种走势洗盘意味相对较大。其实今年春节期间黄金也运行过类似的结构。从4小时周期来看,黄金利率决议前反弹多高,决定了留给决议砸盘的空间有多大,而砸盘之后黄金是否会再次快速拉升是今晚关注的重点。

image.png


【镑日】

镑日日线四连阴提前到位162区域,所以可以耐心等待反弹修复了。这下跌的活提前干完了,利率决议就不以它作为主要关注品种了。后市可以关注反弹修复之后的再次下行能否出现。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