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8.15 警惕CPI回落后市场乐观情绪变化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上周美国公布的CPI数据大幅回落0.6%,回到3月份高点8.5水平一线。但这并不能确定是美联储加息紧缩的功劳,主要还是能源价格和粮食价格回落的影响。简单对比一下6月和7月的数据,7月能源价格同比增长32.9%,6月份高达41.6%,而能源价格在CPI中的占比约7%,简单换算一下,光能源价格的回落就等于贡献了这60基点的下降,再加上二手车等增速回落,对冲了食品、房地产带来的增速上涨,所以CPI数据大幅回落。但是核心CPI几乎没有回落,而是与上月持平。对于美联储来说,9月利率决议前一周公布的CPI数据就变得更加重要,这将决定9、11、12三次利率决议的潜在加息预期的增减。

另一方面,美国当前还处于平均每100万的战略储备释放周期,差不多还得2个多月才能把这轮战略储备释放完,而正好11月又是美国中期选举落地。因此从大周期来看,原油价格短期仍将承压,但今年冬季才是真正的考验。

阿根廷通胀持续高涨,6月CPI同比涨到64%,7月达到71%,因此阿根廷央行暴力加息950点至69.5%,年内已经累积加息3150基点;同时阿根廷债务已经早已进入资不抵债的状态,让邻居巴西趁机受益。而这并不是特例,是全球新兴经济体在今年以来不断“挣扎”的缩影,而“内卷”和“爆雷”或才刚刚开始。

本周整体市场进入技术面主导的一周,虽然周三有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和7月利率决议的会议纪要,但对市场的影响或有限。


今晚20:30颜之敏老师将在《全球市场零距离》进行直播梳理各品种走势与交易策略,欢迎大家扫码或下载FX168财经学院APP观看。

《五维战法》7天体验课本周正式开课,想插班的可以咨询客服。

image.png

走势梳理: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上周CPI落地之后局部二次探依旧没有向下破位,局部仍按照衰竭延展对待。当前日线还缺一根阴线。

image.png


【股指】

美股以纳指为例,当前走势震荡反弹进入延展结构,目前在消化13500区域压力,但是上面14000区域还有压力,所以短线来看上行可谓一步一坎,而衰退预期在CPI之后获得了些许缓解,但需警惕一旦数据出现对“经济衰退”的变化,就不是预期了,而是确认;因此依旧以高位空单试仓为主。

image.png

沪指从当前走势来看,反弹接近局部压力区3300一线,这里需要放量花钱,真金白银买上去才行。而近期干旱、高温成为全球热点,可关注相应板块表现。

【原油】

原油上周如期出现反弹,周五出现回调修复走势,目前运行日线的二浪回调,关键看后续是否会出现再次上冲。整体来看,上方100区域存在较大压力,能否有效站上去将决定本轮反弹的力度。

image.png

【黄金】

黄金上周持续高位震荡,震幅明显收敛,结构末期出现了延展走势。但整体来看,黄金还是需要走出一波调整修复才能完成对底部的确认以及调整2浪。上面压力依旧在1815区域,下方回调目标受均线上移影响,初步可关注1740-1750区域。反正不给一波像样的调整我是不追涨。

image.png

【镑日】

镑日继续沿用上周思路,当前依旧处于震荡周期内。对比美元日元来看,当前也是缺一根阴线就补齐本轮调整结构,可耐心等待美日反弹之后再考虑加仓镑日。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