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9.22 美联储坚定立场 动员令引爆地缘(附隐藏口令)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隔夜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波动率明显放大。从决议本身来看,加息75点符合预期,点阵图中枢上移,经济和就业预测全部下调,美联储打压通胀的决心依旧很强。

从美联储点阵图来看,到年底的利率目标预期是4.4%,目前还有120点,鲍威尔在发布会也明确承认了年底的两次利率决议最少还有一次加息75点的空间;未来三年整体利率上限较6月点阵图上移了100点,而且明确了2023年不会降息,这是消除市场对美联储鸽派行动的主要动作。

而经济增速几乎跟不增长没啥区别了,今年只有0.2%,明年1.2%,失业率也会大幅上升,所以当鲍威尔在发布会开始时,重申了加息抑制通胀回到2%的目标不变,突然话锋一转我们先来说经济问题,这让市场短期感觉鲍威尔的讲话要偏鸽安抚市场,这也是鲍威尔讲话开始后市场马上出现美元回落,其他品种快速反弹的主要原因,但是情绪的变化不敌鲍威尔后续回答记者提问的“坚定”,因此讲话结束后再次回落也是完全预料之内的。

结论,昨天对市场伤害最大是鲍威尔承认了原先美联储的既要通胀回落,又要经济软着陆基本上是不太可能实现的,而美联储优先级更高的是控制通胀,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美联储的缩表动作一直在进行长短期债券的置换,因为长端债券的偿债成本更低。其实这次为了避免对市场过度刺激,美联储已经很温和了,没有把缩表路径继续强化一遍。


走势梳理:

整体来看,利率决议当天的走势基本还算符合预期,白天就判了原油有反弹需求,但是能不能站上86是局部多空分水岭;黄金决议前缺一波反弹1675区域的走势,昨天下午受到俄罗斯“动员令”影响快速到位。关于“动员令”对于市场的影响,因为篇幅有限,就放到隐藏口令里了。

image.png


利率决议前黄金留了一根阴线的空间,我在几乎决议公布后黄金回到最低点的时候群里提示可以短多一波到65的走势,之后就等老头讲话了。一讲话这个开场白容易让人误会,所以黄金短线出现了快速反弹;但是昨天从黄金走势来说,是标准的数据走势,具体的操作和量化方法课上都讲过,公开课都讲过不止一次,如果还没学会要么没听过课,要么不走心。所以当黄金快速反弹到86的时候,我告诉学员我要空,看到学员群里各种激动,我还补了一句5分钟结构快走完了,讲完话要回落了。对于操作来说,黄金我一周前就套了300点,经过一周,高位多单昨天解套出来一单,就按今天早盘低点来看,上面还套着但是基本上净值不亏了,神奇不神奇?

image.png


隔夜美股也跟随黄金走出了过山车的走势,短线能抓多少抓多少;对于做货币的投资者,其实周二的专栏里早就点了一个品种了——英镑日元,上周走的就是独立走势,搞不懂基本面数据的波动,做个独立的也完全可以,所以镑日昨天继续延续下行是正常走势。


市场走势未来需要关注哪些逻辑变化?黄金、原油等品种后续走势会如何?欢迎大家扫码添加管理员微信,回复“922”,获取最新的市场解读和品种解析。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