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10.19 市场缺乏刺激 等待变盘窗口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我这周一没写专栏,一是因为感冒又反复了,二是因为市场的转换周期在后半周,本周基本面又没有重要消息刺激让市场有走预期的变化,整个感觉没啥可写的。未来最关键的基本面窗口就是11月份前半月的基本面落地:利率决议、中期选举、10月CPI;现在适合开始为下一波行情进行布局准备。

本周市场基本面真空期,没有太多的预期刺激,多数品种已经开始转向震荡收敛,周初的波动率放大更多的是因为英国首相10月5日宣布的“减税”方案折腾完市场之后,新上任的财长几乎砍掉所有减税的部分,让市场对英国崩盘的担忧有所缓解。周一直播的时候提示过本周的时间窗口在周四,可以关注一下。

而原油市场这两天受美国政府可能再次宣布抛储的影响,向下短期调整。今晚拜登政府可能正式宣布这一消息,落地之后市场能否迎来拐点是关注重点。


颜之敏老师回馈新老学员回馈课程——《五维战法》实战修炼精华版:10月17日——12月17日开课,2个月20课时授课,全程群组指导服务,涵盖基础、点评、高阶课的内容,更添加部分线下课主力思维、多空逻辑相关内容。

今晚正式开讲第一课!

想全方位强化自己,提升分析维度、仓位管理、交易实战的投资者赶快加入吧!

image.png

走势梳理: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近期一方面受英镑的修复反弹影响,一方面市场对11、12月两次利率决议各加息75点的预期已经基本计价,导致美元指数出现了小幅回落。由于回落偏震荡,需要关注后续是否还会继续反复。

image.png


【原油】

原油前期在86-90区域箱体震荡两波之后选择向下破位,整体进入局部调整延展周期,加上国庆节假期开盘就留了一个缺口还未回补,因此局部可以关注本周会不会受消息刺激完成回补缺口的动作。整体来看,原油周线前一波下跌结构完整,目前反弹结构还没有确定走完,回落低位依旧可以关注再次低吸机会。

image.png


【黄金】

黄金周初开始进入局部收敛震荡,周一我给学员画了局部的压力线。从日线和4小时周期来看,日线整体进入了调整结构末期但缺一根阴线,4小时周期如果无法反弹站稳1660上方打破局部压力,短期是有可能砸盘补结构的走势的,下方测算空间在1625-1628区域,但是没有基本面配合容易失败。

image.png


【英镑日元】

镑日这波反弹力度很猛,主要受益英镑的快速反弹和日元继续保持贬值。没想到前一波2000点做空完结之后直播说了一嘴这波重返168都是可能的,可惜我自己没怎么做。从走势结构来看,如果这里是大周期的二次冲,周线和月线都不能收在168的上方,满足这个条件之后才能再次尝试高空的试仓操作。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