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10.31 A股初见曙光 美联储决议来袭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市场自欧央行利率决议之后,整体走势开始回归美联储利率决议预期波动,日本央行上周五继续按兵不动,让日元短期的回落从基本面来看纯粹靠汇率干预,并无法有效形成转向。而上周加拿大央行减速加息的内在逻辑今天晚上公开课直播的时候讲解,这里就不赘述了。

但是日元的贬值压力归根到底还是债市的压力,而美债本轮丧失了“全球流动性”之后,保不保美债成为后续的关键。不保美债,美元的信用地位也会崩塌,保美债紧缩的货币政策就难以为继,所以当“强美元”陷阱出现之后,市场的反应是以美元指数的回落为主的。

国内A股市场上周本来就不是止跌企稳,是一波赶底+主力调仓的过程,伴随每天杀一只大白马“祭旗”的走势逐渐进入尾声,沪指有望即将迎来低位止跌阶段,这里所谓的低位止跌并不代表沪指不会继续刷新低,而是当主力调仓差不多之后,蓝筹的下杀对个股的影响趋于减小。

本周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的落地,加息幅度或仍符合市场预期加息75,关键是对后续加息力度的变化是否会再次跟随加拿大央行做出放缓决定,本周五市场将公布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就业市场是否会受到半年持续加息的影响开始放缓,是衡量美国经济前景的关键参考。


今晚20:30颜之敏老师再FX168进行公开课直播——《全球市场零距离》,欢迎大家扫码或下载FX168财经学院APP观看。

image.png


走势梳理: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日线维持震荡走低的格局,整个回落从周线和日线来看并没有走完,伴随着11月中旬的时间窗口即将来临,可以关注美元指数近期调整节奏的选择,前期108区域支撑依旧比较重要。

image.png


【原油】

原油周线收阳之后,如果今天月线继续保持收阳,大概率原油反弹2浪会进入延展,整体市场走势跟上周五走势推演没有太大区别,后续还是需要关注反弹力度。

image.png


【黄金】

黄金上周五的调整走势借数据影响扩大了局部振幅,周线收阴之后让整体震荡节奏会拉长一些,但是局部调整末期并没有改变,周线和日线的整个走势结构梳理今晚直播的时候再讲。从4小时周期来看,震荡末期之后有望再次向上反弹。从时间窗口来看,本轮黄金的日线窗口再次跟美元指数的变盘窗口重合,都指向11月中旬。

image.png


【其他品种】

日元由于主要逻辑依旧在货币政策方面,因此目前的回落只能是由美元指数的回落带动被动升值,所以镑日局部存在高位震荡延展的可能性,关注月线收盘的表现。其实从各货币表现来看,目前有一个品种开始出现阶段性的博弈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