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 美联储先鸽后鹰 市场维持震荡

2022/11/03 18:36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隔夜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整体呈现了先鸽后鹰的状态,跟我在数据公布前的预测差不太多。实际上来看,决议声明里出现了关于未来加息放缓的措辞,而发布会鲍威尔的鹰派发言又将市场过于乐观的情绪消除了。

image.png

不过整个来说,利率决议虽然放大了市场短期的波动率,但整体来看各品种保持震荡的格局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仅仅加速了区域震荡的节奏。鲍威尔这次能够在发布会扭转声明鸽派预期的重点在于引入了新的措辞——鲍威尔将市场关注的未来加息幅度的放缓放在了一个不重要的级别上,然后又引出了利率上限(最终利率要加到多高),以及本轮加息周期要持续多久的问题上,并坦言后两点更为重要,这是短期打击市场情绪的关键所在。

那么就按照老头的这个逻辑分项来看:1,高企的美债负担能否支持美联储持续加息?一旦联邦利率高于5%,偿债成本的上升美联储扛不扛的住?最近两次利率决议美联储一直在刻意忽略缩表这件事,说明美债的流动性是出问题的,如果偿债成本再上升更难受。2,鲍威尔说要吸取历史教训不能轻易退出紧缩的货币政策周期,这个是对的,毕竟现在市场都有开始赌明年美联储就要降息的预期了,美联储只能坚定表态我们紧缩控制通胀是“认真的”。3,本次利率决议美联储实质上承认了必须要放缓加息的幅度,可能未来会变成50甚至25,说明上面的利率上限其实已经快到了,否则按照加息速度“越快越好”的表述,有空间直接加75或100难道不是更好吗?所以,未来有可能看到美联储前紧后松的状态:从每次利率决议都加息——隔一段时间加一次;从75点加息——25点;到最后加无可加的时候,只能嘴上喊着我们还在紧缩周期来安慰市场。

从日线周期来看,美元、黄金、纳指等品种基本上还是维持前期的震荡区域运行,原油短线上冲也没有站稳90区域上方,图就不画了就是一个震荡,但是震荡久了一旦主力吃饱了,就要小心出方向了哦。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颜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