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颜之敏>正文

2022.11.7 非农利空美元 美政策分水岭来临

文 / 颜之敏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市场展望:

上周市场后半周各品种局部波动率出现了放大,但是并没有影响市场的主逻辑与方向。美联储上周四凌晨先鸽后鹰是无奈之举,因为不想让市场预期总是“抢跑”在政策之前。但周五市场再次回到美联储未来紧缩放缓预期上,主要原因是上周五虽然非农就业人数比预期值高,同上月基本持平;但失业率再次回到3.7%,U6失业率也同步回升说明美国经济确实出现了下行压力;而薪资增速年率自5.0%回落至4.7%缓和了未来通胀继续走高的预期。所以上周五美盘市场出现了美元指数的较大幅度回落,其他品种反弹。

本周来看,美国或将进入政策转向的风水岭,11月8日美国中期选举将落地,从目前民调来看,共和党众议院明显占优,参议院依旧比较焦灼;而一旦国会两院出现分裂,必然会影响拜登政府未来两年半的内政政策施行,而纵观历史,一旦对内政策无法取得较好成果的时候,美国的对外政策更加鹰派变成为选项。

本周市场正式进入冬令时,各主要数据公布时间均推后一小时,本周四市场又将迎来CPI数据的考验,在12月利率决议落地之前,每一次经济数据的变化都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波动,因为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也是逐次制定没有更多的前瞻指引,经济数据的变化就更加关键。


今晚20:30颜之敏老师在FX168进行公开课直播——《全球市场零距离》,欢迎大家扫码或下载FX168财经学院APP观看。

image.png

走势梳理: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上周初给到的反弹后再回落的走势基本兑现,只不过受数据影响反弹略高,使美元指数继续维持高位筑顶形态。因此接下来重点关注美元指数震荡之后能否出现选择方向的走势,从目前来看,依旧是向下概率较大。

image.png


【原油】

原油周线继续延续震荡反弹格局,周线日线整体反弹结构不变。上周五虽然尾盘上冲有点用力过猛,但是达到了短期标准涨幅空间,因此理论上打开了局部上行空间。策略依旧不变,拿着多单慢慢等。

image.png


【黄金】

黄金上周五尾盘居然冲上了1680,但是并不能确定这里黄金完成了日线底部结构,今天早盘市场开盘也说明上周五尾盘主力的用力过猛,所有品种都进行了跳空修复。本周可以关注黄金回调修复的力度,如果能保持箱体内的相对强势调整,再上冲或许就是黄金本轮反转的开启。

image.png


【其他品种】

由于美元指数的震荡回落从周线来看结束还早着呢,因此各非美品种短线都存在短多机会,我上周选择的是澳元,具体逻辑也在直播中都讲过了。A股近期的超跌反弹修复已经进入尾声,短线反弹幅度略大是超跌加人民币汇率反弹双重影响的结果,但是国内疫情导致供应链和经济顺畅的问题并没有有效缓解,因此不能当做反转对待。美股的反弹表现更差一点也不意外,因此美联储紧缩和经济压力都会让美股承压,前期早就讲过的。


免责声明:本文章内容仅为分享交流,以上所有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以此为依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